危機化為轉機

by Jenny

似乎為了躲避家人給我過度綿密的愛,我選擇未滿22歲就嫁給大我七歲的學長了。

在早期的婚姻裡,我卻為苦尋無著的親密感而茫然而沮喪而孤獨,覺得這輩子就要斷喪在無味的婚姻裡了,直到爆發那次事件(與房客發生關係),我苦悶的心似乎找到光明正大的理由了,我尋死的心似乎得以正名,我似乎真的當上我最衷情的悲情女主角,我悲嚎!將心中的苦悶,一瀉千里。

或許是那哀傷狀嚇壞了先生,他苦苦為他一時的激情哀求我的原諒,並承諾絕不再犯,我只記得當時我誰也不信了,我深沉的陷入自我檢討與思考人與人的關係互動問題,越陷越深越覺無奈到有趣的地步,我覺得悶悶的就一死了之,太不自我疼惜了,遂決定這輩子要好好在此下功夫,不得個答案不罷休,我便走入心理諮商輔導的路上,一路邊學邊幫助受困的心、邊自我疏導,借助大量的心理叢書,咀嚼思考應證吸收,12年下來,我不僅擁有我一心嚮往的親密婚姻,並得以協助彼此日日成長,發揮自我,天天快樂踏實。

說真的,我親身經歷將危機轉化成轉機的變化,我要說:「婚姻是找個伴,一起長大,期間相互扶持鼓勵,有伴一起走這條多歧的人生路,除了感恩,滿滿謝意……,謝對方,謝自己,謝周邊的人,謝老天成全……,我沒有慧根,受任何宗教照顧,但我真誠的面對人性,我接受它,我承擔它,我運用它。勇敢是最大的禮物,自我承擔自我負責是最棒的選擇,任何人都不牽絆,是你選擇眼前這條路的!」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