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暴力受害孩子的支持力量

by 網氏

許多爸媽從小教孩子要保護自己,經常耳提面命,交友要小心,一旦發生事情要告訴爸媽,為何遭到性暴力時,孩子仍選擇隱忍,不會拒絕對方?

教導孩子將憤怒情緒轉化為維護自我尊嚴的能量。Photo by freestocks on Unsplash

孩子遭受性侵害事件時,家人、親友忍不住數落孩子:「妳就是愛玩,怎麼講都講不聽,三更半夜還不回家,發生這種事,妳丟不丟人!」一句句刺傷孩子的心,造成孩子的多次傷害!可是,家人親友同樣感到心痛,受傷的情緒卻甚少被關注。

很多時候,大人們以為不和孩子談性,也不談面臨危險時如何應變,更不談遭遇性騷擾、性猥褻、性侵害等性暴力事件後,如何因應及安頓身心,只告訴孩子「保護自己」,這樣性暴力就不會找上門?不教孩子建立身體界限的結果,孩子自我保護策略的學習從何而來?拒絕對方誤以為會傷害對方?

本期網氏,我們邀請勵馨基金會服務性暴力受害孩子的社工與諮商師,與我們一起聊聊如何陪伴受害孩子及其身邊重要他人、以及如何教導將種種情緒轉化為維護自我尊嚴的能量?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