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10個大夢

by 網氏編輯群

揮別了2001年風風雨雨、政經動盪不安的一年,在2002年裡,你為自己、家庭、國家社會許下新願望了嗎?做為一分疼惜女人的女性電子報,網氏依例在年初之際為網友整理出前一年影響女人的大小事件,讓大家了解在新執政者執政下,女人的處境進步了多少!

我們曾以千禧年女人故事狂想曲的 四個狂想故事呈現弱勢女性的處境;現在我們為你訴說的2001年故事,卻更生動與多元化,以展現新世紀台灣女性的樣貌,其中有「少奶奶」姊妹撥雲見日般的 喜悅情懷、女單親媽媽的心聲、女記者的生活、女性政治人物的境遇、未婚媽媽的願望,還有許許多多飽受性威脅的女學生縮影,邀請你和我們一起回顧一篇篇台灣 女人的生命樂章。

當然,我們仍然得承認,不論是4個女人、10個女人,還是無法完整呈現出去年所有女人的真質生命,性侵害、家庭暴力案件依然持續不斷發生,令人遺憾,同時,女性被傳染愛滋病數量升高更是我們在新世紀初值得省思的問題。

在此我們非常感謝婦女新知基金會工作人員和義工們年年不辭辛勞地整理出國內外性別聞剪報,做為網氏編輯們整理性別新聞回顧的重要來源;同時我們也轉載了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製作的2001年十大女性新聞,提供網友多元價值的思考,以深入探索去年台灣女人權益的消長。

國內部分:

國際部分: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