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您把山上的快樂,一起帶下山

媽:

恭喜您完成了爬雪山這項艱鉅的挑戰,登頂的喜悅一定相當的激動吧!看到雪山壯麗的景色,心中的不快也一掃而空了!

從您開始上課之後,我感受到您微妙的改變!小利姊幫您買票、帶您坐捷運;您在上課的過程中學習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而會用另一個角度看事情;上課期間和同學們的交流和互動,讓您找到認同感,最重要的是,您找到要為自己而活,不要再活在家庭、先生和孩子的桎梏之中!

在將近4樓高的高空中與隊友完成任務。圖片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登觀音山當天,看到您跟隨教練認真練習使用登山杖,我又看到以前充滿自信、認真的您。從小在我心中,您就是一位萬能的母親,不管我受傷了或有任何需求,只要 回家,就能享受您無微不至的關愛!而現在看到您心情低落、憤怒、消瘦,我們卻都幫不上忙,我們心裡真的很痛!我們什麼都不要,只要您快樂就好!

我們都在外地工作,無法時刻陪您身旁,但希望您要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我們才不會擔心!更重要的是,您要自己而活,兒孫自有兒孫福,您過得好、過得快樂,就是我們的福氣!

女兒

(作者為現代婦女基金會「性別暴力被害人賦權計畫」學員之女,本文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轉載自《現代婦女通訊》第54期)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