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茱麗葉

by 茱麗葉

孩子拿著沾滿口水的餅乾往自己的嘴裏塞,望著他天真的笑容,心裏一陣心酸,眼淚也不由自主的掉下來,這樣的日子只剩今天,明天孩子就會被抱回南部讓婆婆帶,想起這一年半來的委屈,竟顧不得孩子困惑的眼神,暗自啜泣起來。

大腹還便便時,婆婆就不斷跟老公講孩子生下來後要送回南部給她帶,不管我印了多少餵母奶的好處給老公瞧,也拜託醫生一定要跟老公講餵母奶好,婆婆硬是我要送到南部餵牛奶,老公要當孝子,也不管我怎麼想,從不跟我商量就自己作主。

孩子生下來的當天,婆婆就來看孫子,喜出望外之餘,還是不斷叮嚀老公,後天就要帶孩子回去,還說她很關 心我的身體,吩咐了護士來幫我打營養針,沒多久護士真的來了,準備針筒、營養劑之餘,護士小姐用質疑的口吻問我:「餵母奶好哇,幹嘛不餵,起碼餵個一個 月,再打退奶針嘛……」,一臉狐疑的我聽不懂她的話,一問之下才知那隻針是婆婆吩咐的退奶針而不是營養劑,當初我淚如雨下衝進廁所,嚇壞了護士跟在場的老 公、婆婆……

心情穩定後才從廁所出來,婆婆雖心有不甘卻仍是繼續她體貼的心意,說孩子帶回去南部可以省下一筆保姆 費,自己的阿嬤帶的話,就不用擔心帶不好的事,老公在旁不搭腔,眾人就等我開口,我拖著虛弱又疲憊的身心走回床上,冷冷的丟下一句:「你都40歲大了,你 媽還捨不得你,三不五時就上來看你,我的孩子才剛生出來三天,我怎麼捨得和他一出生就分離……」,眾人當場臉色如土!

這一年半來,公婆三不五時就北上來看孩子,一進門就從頭抱到尾,也不管孩子要喝奶,直說孩子面黃肌瘦, 一定是餵母奶的關係,又說孩子不喜歡給他們抱,就是因為餵母奶太黏媽媽的關係,連晚上睡覺時,老公居然說:「老婆,孩子的眼角有眼屎,一定是餵母奶太營養 了,我們不要餵了好不好?」任何可笑的理由都可以成為斷奶的藉口,完全不事先打好草稿。

為了不和孩子分開,坐完月子就辭去工作在家帶小孩,為了節省一些支出以應付房貸,這一年半來省吃儉用,日子雖然有些苦,但望著孩子一天一天成長的進步與喜悅,這樣的日子堪稱世上最幸福,然而老公吃不了苦,又抵擋不了婆婆的攻勢,明天就得回去上班,孩子也被迫送去南部。

想到每次有人聽到我婚後和老公共築一個小家庭,就羡慕的不得了,不然就是知道孩子要送回南部,直誇我好 命,有人可以免費帶孩子……,眼淚就更停不下來,天知道我連留孩子在身邊的權利都沒有,這樣的命真的好嗎?想到這裏,突然看到孩子拿了張衛生紙在擦地板上 的淚滴,又再抽了一張衛生紙伸手拿給我,「媽咪、媽咪、不痛不痛」……(新聞來源:讓寶寶喝母奶長大

(本文純屬虛構,新聞來源參考自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新聞室網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