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形式的慰安婦

by 沈明田

19509

今天專程去威秀影城去看「慰安婦倖存60載」的影像展,被大幅影像中的阿嬤眼神所震撼著,那犀利的眼神,如果說那眼神是他們對於自己的不幸過去而不甘心,倒不如是說他們對於未來生命的堅定,因為面對眾人的眼光和觀點,所需要的勇氣才是令人感佩。影像中身上的傷痕和彈孔也許令人傷痛,但是影像背後阿嬤們看不見的淚水更令人心疼。

在開場的大型海報看板前駐足了約半個鐘頭,在20個帶面具阿嬤們的影像之前,走過的現代都市人影更令我為阿嬤們的遭遇而心痛,年幼的嬰兒從他父母親口中知道了什麼?青春時髦的年輕男女又感同身受了多少?年邁的阿公阿嬤也好像是別的世界發生的事不關自己的事?現代的都市人似乎早已經被現代進步和國外文化所強暴而不自知?似乎自己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慰安婦受害者而不自覺?

各位親愛的國人,在種種生活中的強權勢力侵略下,你可以能讓自己免於被傷害嗎?在大家面前的勇敢阿嬤們又讓你覺悟了什麼?

祝福大家!

阿嬤們加油!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