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媽難以言說的愛

by Hot

親愛的寶貝:

夜深了,媽一直沒有機會與妳談及內心深處的秘密,自從公司結束後,婚姻也結束了,債務纏身,萬念俱灰,當時葉阿姨常來鼓勵幫忙,我們互談心事,日子久了,漸漸也萌生感情,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在一起了,但深怕世俗眼光,不知會如何看待我們,所以我們總是謹慎掩飾,或許,妳也看在眼裡,只是不說而已,我常想到你們兄妹倆各自在外租屋,我們三人各自居住,我內心感到很不捨與難過!〈其實我都有預備房間〉,跟葉阿姨在一起,我們只希望找個伴,互相照應,終老一生。

妳的工作很辛苦,輪大夜班,日夜顛倒如此作息,對身體真的很傷,媽媽希望你換白天正常班別,別把身體累壞了。媽更希望妳能搬回來一起住,也能互相照應,有家的感覺是媽所渴望的,希望妳能想通!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與成長,媽亦是如此,希望妳能多看書,多唸些書對工作亦有幫助!妳的貼心,媽也感覺到,但妳對朋友的熱忱,媽也了解,但需妳的能力所及。

我們在外面做人、做事,秉持以誠待人,做分內該做的事,努力去完成,有時間有能力,再去幫助一些弱勢可幫助之人,這些年來媽努力的工作又兼差,一心就想把債務理清,可是你們卻認為我不需要如此辛苦還債,你們卻不諒解我的苦心,若不如此,我怎去面對那些親朋好友呢?所以我的堅持,我的理念,老天爺一定看得到。

女兒,我也需要妳的鼓勵,有時工作也碰到一些瓶頸,但想到你兄妹,我就有股助力,為我們將來努力,希望能擁有我們自己的「家」,我們共勉之,祝安好。

台灣媽媽 筆

(作者為台灣女同志媽媽聯盟志工)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