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涂醒哲委員為其母乳哺育之不當相關發言公開道歉

by 台灣女人連線 2010.04.02

針對涂醒哲委員於昨日衛環委員會嚴重歧視女性之言論,本會表達最強烈的抗議,並要求涂委員必須公開為其發言道歉!

涂委員所謂「在外面餵奶空氣好,還可以感受大家欣賞、稱讚的眼光,『這樣媽媽也很爽』」、「他還是會支持立法給『自以為害羞』的人設立餵乳室」、「我們有很多乳房可以看,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害羞,難道是怕太小不好看?」等語來支持「處處都是哺乳室」的說法,涂委員的發言反映出對女性生命經驗的無知及對女性身體不尊重。一個到處充斥物化女性身體的社會是讓女性相當不舒服的環境,涂委員不但不加以譴責,反而嘲諷不願意在公開場合露乳房的女人,身為國家最高立法機構之一員竟然帶頭歧視女性,婦女團體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婦女團體認為,社會應該提供一個讓女性可以自在哺育母乳的友善環境,亦即女性可以自由地選擇在「哺乳室」或「公開場合」哺餵母乳都不會被投以異樣眼光,這是對於女性身體自主權與選擇權的尊重,與乳房大小無關。涂委員不應該將女性乳房物化為男性窺視的對象,我們強烈要求涂委員為他不尊重女性的發言立即道歉!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