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的夢

by 李怡慧

「哇!來不及了!」匆匆忙忙衝出門,到公司打卡,剛好9點整,好在!看到傳真機上一堆採訪稿,督導說 先去採訪兩性工作平等法通過的過程,從立法院轉播的電視裡看見,這充滿宣示作用的法案終於通過了,一些專家學者針對其中罰責不夠,以三十人為門檻的制定方 針都覺問題重重,但延宕12年的工作權保障條例可以被通過,還是滿值得肯定的,但已婚的同事阿芬說,即使可以請生理假,還可以請育嬰假,但有幾個人敢請 啊?(新聞來源:兩性工作平等法終於三讀,子女3歲前可請育嬰假

想到督導那個臉,總說人力緊縮,真請了大概就不要回來了!想起昨天採訪過的一個東海大學建築系舉辦的「建築女性的光和影」中提到的,「這是一個男性都覺得已經男女平權,女性卻覺得女權滿足感還很低的時代」,唉!何時我可以坐上督導位置,痛快的罵著我的下屬?

跑往下一個採訪的地點,太急了,竟然鞋根摔裂,我東張西望想找鞋店,旁邊一個男子,用戲謔的眼光看著我,說:「小姐,我家就在附近,你可以來休息一下。」我狠狠瞪他一眼,一拐一拐的離開

在現今職場上,女性常常會因為性別關係,變成男性口中的性騷擾對象,職場上要規範還比較有範圍一點,像這種周邊生活環境中的騷擾要怎樣找到舉證?當女人,真的很倒楣,剛剛真該拿起斷掉的鞋子丟過去才對!

記者室裡一堆同行,圍著勞委會發言人的身邊,對於台灣婦女勞動參與率只有45%-46%,比起亞洲四小 國或是美國都低很多的勞動率數據感到困惑,且在前些日子公佈的一項女性就業民調中,女性64%從事助理工作,擔任高層決策職務者竟只佔9.5%,發言人面 對麥克風一直強調勞委會提昇婦女就業的決心,我想起隔壁王媽媽已經半年找不到工作了,連參加職訓年齡都超過上限,小孩學費都繳不出來,增加婦女就業的預算 投入這樣多,真的有用嗎?(新聞來源:婦女再就業多半沒信心台灣女性勞參率偏低

採訪現場總是混亂,麥克風搶來搶去,不小心,一架攝影機從我的頭上掠過時,打到我的頭,是哪家的攝影記者這樣粗魯阿?正罵著罵著,就醒了過來,發現,原來還躺在家中床上,看到鬧鐘,還沒到上班時間,之前都不過是南柯一夢!唉,起床上班囉!!

(本文純屬虛構,新聞來源參考自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新聞室網站)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上班族協會執行幹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