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報馬仔─電子報

⊙女權上路新聞網/hellcat
http://womenet.org.tw/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電視綜藝節目的熱門口號,彷彿也說盡了推動「女權上路」新聞網電子報持續不斷為台灣女性處境做記錄背後所堅持的信念,透過有系統地收錄新聞,女權上路為台灣女人踩過的足跡留下了珍貴的記錄。

「女權上路」,是一份專門收錄台灣各項有關女性新聞的電子報,應該也是台灣網路上,第一份以女性議題為主題的電子報。她是一群關心時事的婦運者(張娟芬 等人),有感於台灣大眾傳播媒體忽略婦女新聞,深感有必要系統地去收集整理報章媒體上的女性新聞,以反應與記錄女人的生活處境,於是自發性推出的新聞網。 原則上她每月出刊兩次(1日、16日),因此從1997年4月1日創刊至今,已經整整發出39期的新聞了!

女權上路的內容包含台灣婦女 新聞與國際婦女新聞,她的重要特色是,在整理報上女性相關新聞的同時,不但會對相關新聞主題下一個有趣的標題,有時也會有角度獨到的新聞評論或眉批,讀來 饒富趣味。此外,全部內容都同時有中文與英文兩種版本,讓國際社會能聽見台灣婦女的聲音。讀者除了可透過訂閱電子報的方式之外,也可以在網站上翻閱過期的 期數(不過網路版的更新的速度較慢)。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至http://womenet.org.tw/瀏覽與訂閱。相信,女權上路新聞網應能像她的自我期許一樣,喚起您對台灣女性處境的關心!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