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寄青說,沒人發現我是一名波霸

by 施寄青口述、江妙瑩整理

我常常覺得,男人在女人的乳房上大作文章,不管是神聖化或者是淫穢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移轉我們女人的焦點,讓我們不要注意他們下面的大小。所以, 男人看到山,就會想到我們女人的乳房;可是,我們女人看到新光摩天大樓,卻很少想到那是陽具的象徵。男人無非是想達到宰制女人的目的。

前一陣子,報章刊登有一名法國女星在30歲去世,去世之前,她隆乳過18次,愈隆愈大,大到很恐怖的地步,最後因多次隆乳死亡;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新聞,講述一對姊妹,其中有一名姊妹因乳癌切除乳房,最後找了姊妹及自己肚子上的脂肪補在胸部。

我常覺得男人很無聊,事實上,肚子上的脂肪和胸部的都是同樣的脂肪,可是,脂肪長在胸部,男人就覺得很性感,長在肚上,大大的,他們就覺得很醜陋,其 實材料是一樣的,只是放的地方不一樣。所以,我勸各位女生,如果妳們的肚子大一點,吃得很肥,千萬不要去吸脂,保留下來,一旦上面(編按:指胸部)有問題 了,就可以填補到上面去。

我從年輕時就是波霸,可是我老了更慘,我真的要告訴各位,如果妳在年輕是「太平公主」,恭喜妳、賀喜妳,如果像我到50歲這麼老,我們受不了地心吸引 力,她不僅下垂還四散,我希望不要戴奶罩,因為我是一個女性主義者,可是,台灣天氣這麼熱,衣服這麼薄,妳不戴還行?不僅要戴,而且要戴那種把妳的肉都可 以擠在應該有的位置,很辛苦。我也曾經找過美容整型醫師,希望能夠縮乳,可是他告訴我縮乳的手術,很容易失敗,而且很不容易做。這種手術比隆乳要貴好幾 倍,他還跟我說,有一個人做失敗,那個人就叫甄妮。我看到甄妮,我就覺得滿悲哀,然後我大概從42、43歲開始,我的背很痛,一直到今天,我都有背痛的毛 病。

重要的是,年輕的時候,也許妳的波很大,還不錯,人家很羨慕妳,或者是成為經常被性騷擾的對象;可是到了老年,她真的是不怎麼愉快,穿什麼衣服都很難 看,所以,我每天很努力地穿著一些讓人看不出來我性徵的衣服,但是呢,我自己本身很辛苦。每次我看到台灣的寫真集,絕大多數的女性想盡辦法強調胸大,我一 直想去縮乳卻沒成功,我想她們到老了,就可以了解我這個老波霸的辛酸淚了。

西方女性的波比東方人大,沒錯,平均值是大一點,但是,美國每年有兩百多萬名的女人去隆乳,我多麼希望有朝一日、再過50年、100年,是男人去注射矽膠把「弟弟」搞大,而不是我們女人繼續這麼折磨我們的身體。

(本文節錄自先覺出版社主辦「乳房的歷史」新書座談會部分內容)

你也是波霸嗎?也有身為波霸的煩惱嗎?看完本篇文章,你是不是有「同病相憐」的感覺?還是妳「胸無長物」,想談談身為「太平公主」的甘苦心情?歡迎連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與HerCafe合作的身體與健康討論區與大家分享你的經驗吧! №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