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2012年台灣男人茶室 關係療癒工作坊~親密與性‏

 2012年台灣男人茶室

關係療癒工作坊~親密與性

    在關係當中,「親密」跟「性」一直都是重要的議題,同時這兩者的品質也決定了關係的深度。

    所謂的「親密」指的是雙方都願意敞開心房,呈現自己真實的一面。一方面感受跟別人有這樣的連結,這為我們身心帶來好的感覺,甚至有療癒的效果,但是另一方面這也往往帶來恐懼。這樣的恐懼來自於兩個原因,一個是害怕感覺自己的脆弱,或是害怕別人對自己真實的一面會有什麼評價。另一個是來自於小時候的經驗,原生家庭的負面影響導致對「親密」的害怕。通常這兩個因素都交纏在一起,讓我們對「親密」望之卻步。

同樣地,良好的性生活為我們帶來「親密」的感覺,增進我們身心的健康。性與身體感受有相當大的關連,當我們越能感覺身體、跟身體同在時,我們越允許自己感受到性所帶來的愉悅,而這會增進伴侶間的連結。但是性所蘊涵的能量也有可能會引發我們過往的負面經驗,而造成對「親密」的破壞。

因此在這次工作坊中,我們將以擴展身體經驗為基礎,搭配不同的技巧,探索以下主題:

*需求:你對需求通常有什麼樣的反應,拒絕承認、誇大或是逃避?

*在關係中面對親密的模式:覺得對方要求太多,太依賴而想要逃避或是覺得被遺

  棄?

*增進與身體的互動、連結

*在性關係上的經驗與信念

參加對象:台灣的男人們不分年紀大小共15名,無論你是正為自己生命尋找出路的男人、或是正面臨中年危機的男人、或是為的生活努力生存的單親爸爸、剛僅入社會對前途茫茫的社會新鮮人,只要你是台灣的正港男人都歡迎你的加入,也歡迎社工界的朋友們鼓勵你服務的個案或是身邊的男性友人參加。

 2012年的男人團體邀請Amar老師帶領男人們以不同的方式探索自己,歡迎你一起來參與,藉由這個機會,讓自己更了解自己,更靠近自己,進而有所體驗與成長,也與一群男人伙伴們持續前進。

時間:101年11月17日(六)、11月18日(日)、11月24日(六)、11月25日(六)上午10:00~12:00、下午13:30~17:30,中午休息1.5小時,共四天,總時數為24小時。

地點:台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大團體室(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1巷46弄5號8樓)

收費:酌收報名費及保證金。報名費1500元,保證金1000元,四天全勤則退保證金,如需請假, 

      請事先告知社工。若為特殊境遇、單親、家暴、低收戶、失業勞工、或有特殊狀況之夥伴,

      請不要客氣或 害羞,直接與社工討論,予以減免。

報名方式:1. 即日起開始報名,請先用電話方式確定名額,並先經由社工員初談

2. 填妥報名表後傳真或email至kuanyin@kuanyin-line.org。

3. 需以親自或轉帳方式繳費。

4.名額保留以繳費先後順序為準。轉帳完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

5.洽詢電話:2768-5256  社工組  傳真:2764-3602

還有更多課程或活動,詳情請上http://bigwife.yam.org.tw/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