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新娘的夢

by 立人

琳達(化名)是一位年22歲的印尼少女,決定要到台灣來工作。透過人力仲介公司的安排,學了一些語言和生活常識。琳達被安排到某戶人家幫傭,家中成 員除老奶奶之外還有老爺、太太及少爺。不久琳達發現少爺總是藉端茶送飯的時候對她性騷擾,到最後而強暴了她。老太太似乎是不知情,太太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 眼,似乎是默許他的行為。

被強暴的琳達處在身心遭受極大創傷的狀況下,更不幸的是琳達發現自己懷孕了!琳達想了很多的方式想要解決問題,像是墮胎,但是自己沒錢又沒門路。琳達在打掃時偷偷翻電話簿想要找一些資源,但發現似乎不像自己所想的這樣的美好。

琳達的肚子實在瞞不住雇主家裡了!而且這事連老太太都知道了,沒想到老太太為了抱孫心切,竟然主張讓琳達和少爺結婚。

現在琳達雖然是少奶奶的身份,但是家中的地位依然未有改變,只是將之前一切的性侵害放在一個合法的關係下。

琳達的產期已經接近了,但是卻沒有做什麼產檢。雖然老太太想要寶貝孫,但平常都在樓上,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孩子哇哇落地,是一個美麗的混血兒。雖然是在一個痛苦的關係下所誕生的孩子,琳達仍舊愛她的孩子。但是孩子的父親可不這麼想,不但在家上演全武行,在外公然搞婚外情,假藉經商渡假的名義在大陸嫖妓、包二奶,更沒想到這竟然和政治陰謀有關!

琳達忍受不了逃了出來,也氣不過想要討個公道,沒想到琳達的上門抓姦竟然碰了一鼻子灰。

更讓琳達心痛的是孩子的父親開始打孩子。

為了孩子,琳達決定做一些改變。她開始尋找社會的資源,除此之外,她也要會寫、會讀中文。她決定要爭取孩子,也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終於爭取孩子監護權的官司開打了,在琳達的內心深處,她渴望的是什麼呢?來到台灣的這四年來,琳達遭遇了許多的事情,也有很大的改變。新世紀裡,琳達最希望的是,自己能夠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同時也有合法的居留權。

至於先生,琳達常會幻想他既沒贏得監護權,又被眾多受他欺騙踐踏的女性給狠狠教訓了一頓,結果口吐白沫、不支倒地,醒來後成為某婦女團體前的地板,要 永遠保持光亮,為女性服務。面對未來,琳達看到新的21世紀,雖然仍有許多事物等待著突破,但是女人自身的力量已漸漸出來,相信可以為自己活出更好的未 來。

以上相關新聞事件取材自婦女新知,欲閱讀詳細內容請連至 新知報報(2009.10.25以下新聞皆已移除,網氏留存歷史資料):

夫妻檔淫虐外籍女傭(8.2中國時報8版)
未婚懷孕安置歧視(4.7民生報2版)
非婚生嬰兒每天25名(6.17民生報3版)
外籍新娘平均年齡很幼齒?(4.12自立晚報5版)
外籍新娘成了性玩物(7.7聯合晚報3版)
大陸新娘缺乏產檢(2.11台灣日報25版)
台商包二奶呂秀蓮扯上政治陰謀(9.9台灣日報6版)
夫帶新歡回家她不能抓姦(8.11中國時報5版)
虐童者九成是親爹親娘(1.24聯合報12版)
外籍新娘識字教育刻不容緩(6.10中國時報15版)
婦女人身安全憂慮增加(3.9中國時報9版)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