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究沒有像電影裡的劇情

by Ares

我們終究沒有像電影「斷背山」裡的劇情,各自結婚去,再隔幾年見一次面,維持著深刻又細膩的感情;而是,她結婚去了,我,還是堅持著不屈服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婚姻關係裡。

那年的那天,她睜著藏著很多念頭的深邃大眼,定定的看著我,撫著我的臉,說:「我們都各自結婚去吧!然後,我們要住很近,常常見面,好不好?」我看著她的眼,似乎有一抹我不確定的憂愁在她眼底,我什麼話都沒回答,只有一絲淺淺淡淡的回音在我心底響起,我們終究要分開了,不管曾多愛過。我們終究沒有像電影裡的劇情,各自結婚去,然後,維持著幾年見一次面,我們,沒有……

後記:寫完了〈我們,終究沒有像電影裡的劇情〉這篇短文,總覺得還要再寫些什麼,因為我始終相信,同志的感情是那麼的真切,那是一種心與心交換的感覺,彷彿妳的心住進了我心臟的那個位置,而我的心住進了妳的,因為我始終相信,同志的感情不會只是悲;雖然這篇短文的故事是真的,感傷也是真的,但我還是認為,生命有無限可能,決不會只是如此,幸福不會是在屈服的狀態下獲得的,幸福是可以爭取的;也許屈服在社會對我們的期待下生活,可以讓我們過得很輕鬆,表面上看起來還不錯,但那真的是妳要的幸福嗎?妳真的打從心底感到快樂嗎?所以,我選擇離開我熟悉的道路,去尋找一種未知的可能,對我而言,未知代表著希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