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安親—上班族父母的福音

by 罔市

對許多雙薪的家長來說,要兼顧工作與妥善照顧小孩,真是一件蠟燭兩頭燒的難題;而將小孩送到托育中心或安親班,也未必能令人放心。家長該怎麼辦?往往許多媽媽因此便放棄工作回到家中,專心照顧子女,這也是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偏低的主因。不過這個樣子,對女性真有點不公平!

最近,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繼「社區保母支援網路之後」,又推出了「社區安親計畫」,鼓勵由社區媽媽輔導孩子功課,真是為大家提供了兩全其美的好點子!一 方面,家長能夠安心上班,不需要再擔心從孩子下課到自己下班中間的落差時間,小孩要安置在哪裡;同時也提供了社區中一些空巢期的媽媽二度就業的機會;並能 凝聚社區相互支持的連帶感,真是社區民眾共同的福音!

罔市聽說在台北市五常、武功、清江、萬芳、明道、仁愛等國小,都經過教育局同意,將提供學校教室來辦理「社區安親」。哇!這招好點子,怎麼能夠讓他們 獨享?罔市決定,要趕快督促剛上任的里長,號召大夥一同來規畫我們社區的安親計畫!!倘若遇上那些規畫場地、就業訓練計畫的細緻難題,別怕!咱們再跟婉如 基金會討教一番就是了!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