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by 偽偽夫人

親愛的偽偽夫人:
今年選舉是我第一年有投票權喔!我的內心十分興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據說要決定投票給誰時,必須要了解他們的政見之後才能決定。可是我發現,新聞中關於政見部份很少,而且大部分的候選人又彼此指責對方是欺騙選民,害我好迷惑,我該相信什麼呢?
害怕被騙去「第一次」的年輕往事

親愛的年輕往事:
你的來信讓偽偽夫人想起「夜市買西瓜」的故事:夜市的西瓜攤賣西瓜時,就在西瓜下面鋪紅色的塑膠布,上面用紅色的日光燈照著,在這種情形下,不要講瓜 肉紅不紅、美不美了!就連綠色的瓜皮都會被紅光搭配出一種「狗臭屁」的詭異顏色!讓人搞不清楚這顆西瓜到底紅不紅、甜不甜?也許這故事剛好與你現在的心情 相符!

「夜市買西瓜」雖然讓人頭暈,可是總是有「買不買」的自主權。在過去的台灣由於戒嚴,新聞資訊非常的不發達,大家往往連候選人都搞不清楚是誰,更不要 說了解政見是什麼了。所以候選人常藉著像贈送味精、醬油、肥皂等物品作為宣傳,希望選民能夠在平常生活時「睹物思人」,而能在選舉時投他一票。有許多人也 真的就在面對選票上的一堆人頭時,想到吃飯時醬油、味精還蠻好吃的,洗澡的香皂還挺香的,就決定要投給誰了。說起來這還算是台灣的賄選風氣的開始!

親愛的年輕往事,以上的兩種情形你喜歡哪一種呢?至少偽偽夫人是寧可到夜市買西瓜。雖然他包裝的如此「密不通風」,可是買不買在我,他不給「試吃」, 我們就不買;非要「試吃」過真的很甜,我們才考慮!「試吃」的好處在於讓你不要被自己的眼睛所矇騙,還能多找些線索來作正確的判斷;在選舉上,「試吃」的 功夫就是多找找別的資料呀!作為一個有「投票細胞」選民,可以花一些時間去收集一些過去的新聞等等,來檢證候選人的叫賣內容,你往往就可以發現「真相」其 實只有一個!

最後就祝你的「第一次」非常快樂!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