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戰霧煞煞、婦女權益茫茫然

by 罔氏

2000年總統大選進入關鍵時刻,各組候選人陣營莫不卯足全力拉攏游離票,做最後的衝刺,口水戰台灣頭ㄘㄛˋ到台灣尾,棄保效應滿天飛,選民左觀右看一頭霧水。

在這場世紀大選中,罔氏發現,台海關係、兩岸議題仍舊是左右這次票選廿一世紀總統人選的焦點,選民

想要看的「牛肉」究竟在那裡?各組候選人卻是「阿婆拖車」姍姍來遲,即連占有「半邊天」的婦女選票,到婦女節前夕,只有扁營秀出婦女政策,其他候選人依然難產中,罔氏不禁懷疑,「女頭家的政見」對

其他四組候選人而言,僅是邊緣性議題呢?還是最後的壓軸?看得罔氏我心茫茫然。

38婦女節即將來臨,在苦等牛肉未果後,由國內四十多個婦女團體組成的「2000年總統大選婦女團體聯盟」,在2月21日公開向各組總統候選人發出千 禧帖,邀請五組候選人參加「女人 v.s 總統—婦女政策電視對談」,向全國女頭家說明其婦女政策,後因部分總統候選人擬以副手代打,未獲婦女團體聯盟接受後,婦盟改以提出「女人支票」,要求候選 人親自簽署,並公布各候選人的簽署情形,做為女選民投票的參考。

另一方面,「台灣女人連線」也發起女選民行動連線「看看誰對女人最好」的評鑑行動,目前鎖定具有執政經驗的連、宋、扁三組候選人,請他們提供最近一輪 曾任行政首長的成績給評鑑單位(女選民行動連線),婦女團體最後則根據候選人提供施政成果,幫每組候選人下一段評語,以客觀的施政事實檢驗這些候選人哪一 個對女人最好,最照顧女人?

如何選出帶領我們走向新世紀的國家領導人?罔氏認為,除了婦女團體的行動,做為女頭家投票的意見外,多看文宣、多聽政見、多觀察候選人平日的言行,還是我們女性選民最高投票指導原則哦!

聰明的妳,心目中或許早已有理想的人選,也許妳仍在游離,罔氏想要強調的是,婦女票不是附屬票,不要再受丈夫或家人的左右,發揮自主權,讓自己投出有智慧的一票,罔氏這裡有一些有趣的建議喔!妳可以連結至第19期「女選民看選舉」,一瞧究竟。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