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該被隔離的是我!

by 隔離未竟文

今天下午三點,來了一通找我的電話「黃小姐嗎?我這裡是台北市某區衛生所,請問你這幾天身體覺得如何?」

我心生狐疑地回答道:「不錯壓,很好。怎樣?」

「ㄟ,我們要通知你居家隔離,不過,今天是隔離期滿」

「蝦米~~,為什麼要居家隔離?為什麼又期滿了?」我不可置信地大聲回道。

「ㄟ(訕笑貌),是這樣的,你12號有到遠東聯合診所是吧。同一天剛好有位SARS也去看診,所以,你要進行居家隔離。因為今天剛好第十天,所以,是最後一天……」

「怎麼會最後一天才打來?」心裡開始回想著這十天接觸的人群與往來的路徑。

「ㄟ(尷尬貌),我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壓,沒關係,還有一天呀!」

「什麼還有一天,現在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都要下班了。」

對方怎麼結束談話的,我已不復記憶。只是,接完電話的我開始胸口發悶,喉嚨搔癢頻頻咳嗽。

我想到的是:
這幾天我跟朋友用過餐、這幾天我到不同的戶政事務所辦事、這幾天我煮了幾頓家裡的晚餐……

還好這幾天取消了些聚餐、還好這幾天我多數懶懶地躺在家裡、還好這幾天我都有帶口罩與勤洗手。

沒想到的是,昨天看到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接到隔離通知書時,已經過期,連發出通知書的日子都比最後一天晚一天;今天,居然就活生生地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擔心的是,在外面小心翼翼的自己,在家裡是全然沒有防範的;如果真的被感染了,受害最深的是一同生活的家人。

氣憤的是,這樣遲緩的通知,難怪無法遏制疫情的蔓延,更遑論「走在疫情的前面」。

遺憾的是,想了好久的隔離假,就在我知道的下一秒鐘即告結束。

不思議的是,掛完電話口乾舌燥的自己起身去倒了杯滾燙的熱水,就眼見一隻蒼蠅不偏不倚直直地朝杯中衝去 下一秒鐘,登時即被活活燙死,這是,人生中第一隻死在我「手上」的蒼蠅。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