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樂、性感-做個另類單親媽媽

by 王瑞琪

身為一個單親媽媽,我強烈地建議:每一位單親媽媽都應該讓自己成為健康、快樂、性感的另類單親媽媽。

什麼?性感?為什麼要強調性感?難道「健康」、「快樂」還不夠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要定義什麼叫做「性感」。假如你認為「黑色網狀絲襪、豹紋內衣、微露乳溝、皮製貼身迷你裙」之類的模樣才叫做性感,那麼,很抱歉,我們之間恐怕就沒有共同的語言可以溝通了。

我心目中最性感的人應該是這樣的:

* 有絕對的自信,欣賞自己幾乎到了「自戀」的程度;
* 絕不心口不一、言不由衷、唯唯諾諾、眼神游移、目光閃爍;
* 只說自己想說的話,當然也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從不勉強自己配合別人;
* 她的一舉手一投足,絕對熱力四射、光芒耀眼,你可以在她身上讀出「生命力」三個字;
* 她對每件事物充滿好奇,喜歡新鮮的事物,樂於接受各種挑戰,永遠在嘗試某一件她沒試過的東西;
* 因為愛惜自己,所以不容許自己吃不健康的東西、做不健康的活動,也因此,性感的人一定很健康;
* 不需要裸露,她的身體就充滿著讓人想要靠近的吸引力;
* 情慾自主,想要就要,不會假裝客氣,虛偽矜持,當然,她說不的時候就是不,也用不著懷疑;
* 不怕付出感情,也對別人的善意熱情以對,不會忙著築牆防衛;
* 雖然曾經受過傷,卻對人性依舊樂觀、對人生滿懷憧憬…………。

是的,這就是我所認定的「性感」。

很多人在焦頭爛額地應付了婚變或喪偶的事故之後,慶幸自己終於「活」下來了,開始為生活打拼,忙著照顧孩子,重整生活秩序;於是,很多單親媽媽低眉斂目,日子過得低調黯然,了無生趣。或許是天生反骨,看到這種情形,我覺得特別不服氣!為什麼單親媽媽一定要這樣過得灰撲撲的呢?她不能是快樂性感、活力充沛的單身女郎嗎?不管在什麼年齡,媽媽當然也有情愛的需求,為什麼要認定媽媽現在八成萬念俱灰、從此與青燈古佛相伴終老就好?當單親媽媽開始約會的時候,為什麼孩子們不習慣祝福自己親愛的媽咪找到快樂、反而擔心自己會因此失去母親?

大家都同意,有快樂的母親,才有快樂的孩子。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的婦女,別說「性感」了,連沾上「性」這個字都不行;現在,生活在兩性平權的世代,我們要大聲疾呼,歡迎所有的單親媽媽都來做個「健康、快樂、性感」的三Y(healthy、happy、sexy)女郎!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自杏陵天地雜誌,作者為心理諮商師、台北市晚晴協會理事、台灣性教育協會常務理事)

想與其他網友聊聊單親性事嗎?歡迎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單親家庭討論區分享。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