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茶室」開張啦

by 觀音線協會

「男人茶室」開張啦!台灣第一個男人團體將於8月15日隆重登場!在這裡,不論是中年危機或性愛觀點,我們無所不談!

台北市觀音線協會總幹事吳月美表示,促進兩性和諧、家庭幸福的社會,是觀音線服務的宗旨,所以,我們怎麼可能獨厚女人,而忘了男人?

我們從身旁的男人了解到,在社會的框架下,男人要談心……真難,難在如何開口談,也難在沒有對象說。而當被期待的新好男人在分擔家務、照顧孩子的同時,更是缺少同道中人一同分享喜與苦,因為大部份男人不談家務、只談公事。從事家庭服務工作的社工員,也能深深感受到因男性社福資源的缺乏所造成的無力感,以及部份男人在弱勢家庭中再度被邊緣化。在女人不斷成長、自我進修的同時,男人似乎原地不動,亦或是動彈不得?因為這樣的看見,而有了創辦男人團體的構想,要特地為台灣的男人「量身定做」一個「純男人團體」。

資深的心理工作者──許中光老師出任「大掌櫃」一職,許中光自稱是「父老子幼」型的男人:兒子4歲,女兒2個月,目前正面臨自己的中年危機,因此更有把握能招呼好各位客官,讓您有賓至如歸的舒適感。許中光老師幽默地表示,「搞男人」對他個人而言,是個挑戰。因為帶領成長團體這麼久,參與者總是陰盛陽衰,老是聽到女學員說「我家男人如何如何……」,卻沒有機會跟男主角見面,好好聽他談談心中的苦與悶,或是男人特有的議題。

在每週一次的聚會中,許中光老師將帶領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我們從實務工作以及自我的生命經驗討論中,期待能給男人一個空間去與自己相遇,從談談自己的父親,到體驗父親的生命歷程;沒有機會分享自己育兒樂或苦的男人,也期待能在團體中得到支持與能量;日日汲於工作的男人們,能談談可以如何面對負擔及壓力,並從敘說中看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就從男人茶室開始,從敘說故事中找到力量!

「男人茶室」團體歡迎「台灣頂真男人」報名參加,從8月15日起,每周二晚上7:00 – 9:30,總共8次的聚會,報名費1500元,加保證金1000元,八次全勤則退保證金。

想了解課程內容及報名方式,歡迎到觀音線協會網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