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幸福家庭

by 賴家宥

兒子啊:

96年的一年裡,台灣社會裡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可以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很多的事物,去年發生了很多孩子遭到母親同居人的虐待甚至有喪失生命的狀況,令人不勝稀噓。

現代人的愛情容易變成講求效率的速食愛情,似乎來的快去的也快,看看這些新聞裡面孩子成了母親的附屬品,這些遭到虐待的孩子都是因為大人們在處理兩性問題上不夠成熟,兩人相處溝通間遇到問題就輕易說分手,又或是大人在談感情或是踏進婚姻時,根本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沒想過自己是否能承擔婚姻帶來的責任,也沒問過自己是不是很愛小孩願意付出無限的愛,甚至很多夫妻是先有後婚,不得已踏入婚姻的,造成現在這些孩子必須為父母失敗的婚姻而付出代價,也遭受到身心方面的創傷。

現在的你也到了談感情結交異性朋友的時候了,甚至以後也要組織自己的家庭,非常需要相互尊重對方的世界模式,兩人是不同生活環境長大的獨立個體,要多花時間磨合兩人生活習慣及價值觀念,不能一遇到小小問題就放棄努力,因為溝通沒有失敗只有回應,沒有長久努力經營的關係是不會嚐到甜美的果實。

同時也必須更加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適合婚姻嗎?適合照顧孩子嗎?能夠和另一半同心協力一起讓這個家更好嗎?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整個國家社會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養成身心健康下一代未來主人翁的重要條件。

兒子啊,可以對你的另一半多點溫柔多點傾聽的機會,兩個人就能一起建立以良好情感做為基礎的幸福家庭,讓社會少些暴力與爭執,多點溫馨與詳和。

愛你的媽咪

相關新聞:

(作者為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社工員)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