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是gay?

by 王爸爸

親愛的兒:

昨天你跟媽媽說的事情,媽媽全都告訴我了,她說你為了這件事情也不好過,想了很久才決定告訴我們,她還跟我說,這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你願意這樣的,爸爸也還在想辦法告訴自己,然後試著能跟媽媽一樣體諒你。

從小到大,你就一直是爸爸最驕傲的孩子,你比哥哥會念書,又懂事,對人又有禮貌,長得又高又帥,爸爸也常跟自己的同事驕傲的說:「我的孩子比我高」。只是,爸爸對你還是有一些不了解,也許是因為我長年經商在外的關係,少了對你的關心,也讓你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了爸爸跟你聊天。只是這些回想,好像都太慢了,要是當初能多陪你一點,也許現在不會是這樣的結果。你怎麼能夠認定自己就是呢?也許是你還沒有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女孩子罷了!還是,你有自己的想法?爸爸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有遇過一些感情上的事情,找個時間,我們還是可以聊聊的。

過年快到了,爸爸這邊的工作才剛是最忙的,很多國外客戶的貨都要趕在過年前出掉,好讓他們能在我們放假的時候還有材料可以上工,大概要等到除夕當天才可能回家吧!這幾年的過年,有幾次我沒能有時間回去,但是從媽媽那邊聽到你們兄弟倆個都有帶她去吃一噸好的,甚至帶她去賞花海、看雪景,這點讓爸爸很欣慰,也覺得你們很懂事,很孝順。只是想到這裡,爸爸又會擔心,那等到你以後呢?要是身邊沒有人照顧你的話,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打理,或者,逢年過節的時候,也少了一個家可以回去的感覺。家,一直是我認為人生最重要的避風港,也是中國人最引以為豪的觀念,有了一個家庭,還有兒女,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而你以後打算靠自己一個人生活嗎?這些事情,你自己有想過嗎?

前一陣子,台灣有同志大遊行,爸爸還在想台灣這幾年實在愈來愈開放了,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同志」這件事情竟然也跟我有關係。印象中,爸爸記得有幾個母親,願意支持孩子這樣的行為,只是爸爸在想,有沒有可能他們的孩子年紀還小的關係?其實,現在的社會觀念愈來愈開放,很多家長其實會願意接受孩子有不同的選擇,好比這幾年很流行的組樂團或者報名歌唱節目一樣,只是到了一定的年紀,生活的壓力就會愈來愈重了,尤其是現實的考量,未來要做些什麼?要靠什麼溫飽自己?是不是能有一技之長?這些,爸爸希望你都能再想過一遍,畢竟,人生的路還很長,不一定是一時決定了就算,還是有機會可以調整的。

過年時,找個機會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也許去住個幾天也好,爸爸也好久沒有帶媽媽還有你們,一起去玩了,到時候,我們父子倆也可以好好聊聊,也能夠順便聽聽看你的想法,無論你的想法是什麼,要記得,你永遠是爸爸最疼愛的孩子!

爸字

相關新聞:

(作者為櫃父母同心協會志工)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