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女性的父女情懷

今天是父親節,網氏特別策畫以「成年女性的父女情懷」主題為焦點話題,主要是身邊有許許多多成年女性常常說,成年後好像和爸爸愈來愈疏遠,愈來愈沒有話題可聊!也有女性朋友說,生子孩子後,孩子交給爸媽照顧,父女關係才明顯改善。對女性來說,與父親的關係經常是心頭上難以碰觸的傷口,而父親角色又是千百年來,以父系為中心的中國家庭結構,多數男性形塑了有淚不輕彈、要強而有力的男子氣慨,等到他們為人父,同樣複製上一代威權嚴父的角色而來,男性以為樹立了權威才是掌控一家之主的地位,卻不知造成了多少親子疏離、父親或兒女抱憾終生的悲劇。

Photo by mikebaird
Photo by mikebaird

開編輯會議時,編輯委員紛紛分享了她們的父女互動經驗,有的編委甚至為尚未修補的親子關係而哭紅了眼,我們認為在父親節推出這樣的主題更彰顯其意義。我們邀請了四位姊妹分享她們父女互動的有趣故事,讓我們理解到父親如何在女兒成年後努力與女兒親近,女兒在這互動過程中,內心的渴望、掙扎、忽略、矛盾的心情交織而成一顆顆複雜的女兒心。

瀏覽四位姊妹的分享,我們發現父親要關心成年女兒的世界,「有對象了嗎」、「男朋友怎樣」、「做飯給妳吃」是最常切入的話題,也經常形成父女相互攻防、祕而不宣的心靈交流。歡迎妳/你與我們一起揭開成年女性與父親的通關密語,分享Doris、羿谷、小不點和柳貓的父女情懷。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