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老媽初逅網路

by 林梅

身為現代人,學電腦、上網路是人生必備的工具。網路是日常生活裡的新視窗,可以提供我們各種資訊:生活的、學術的、娛樂的;如果你到現在還沒有上網,未免太遜了,真的,也許落伍了。

為了不會成為電腦文盲,年逾半百的我,老眼昏花,平時對電腦充滿了恐懼與敬畏,向來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時逢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針對媽媽族開設「網路與生活應用班」,總算鼓起勇氣展開為期十二小時的學習課程。

我們這群天才媽媽,真辛苦了授課老師,不但記性差又笨手笨腳,連滑鼠操作都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課堂上響起求救的聲音,諸如「老師,怎樣開機啊!」「老 師,我的視窗怎麼不見了!」「老師,我要插入圖片檔,同時複製資料,可以嗎?」「老師,我要儲存新檔案!」好在老師的耐心、熱心指導,逐漸引導我們進入網 路之門:了解選擇適合的網路公司,如何用電話撥接上網,如何使用e-mail……,於是我和網路有了一場美麗的邂逅,雖然不常發生,祗是偶然相逄。

千禧年,我給自己許下最大的心願是邂逅網路,跟網路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