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性侵,不是媽媽的錯,也不是自己的錯

by 蕙蕙

陰道獨白中,有個獨白主題為「小庫奇-斯洛切的可能」,讀完後讓我有很多的感觸。在這裡,我是代表小時候的我自己發言。

還沒上小學前,我被性侵害,當時的我,不懂得求救,所以我沒告訴任何人,包括我的爸爸和媽媽。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慢慢的覺得,我自己很髒,非常的髒。

勵馨基金會員工排練陰道獨白舞台劇。圖片由勵馨基金會提供

甚至我把這件事情怪罪在媽媽的身上,我怨恨媽媽,討厭媽媽,不讓她靠近我,也不讓她愛我。因為我內心一直問自己,媽媽,為什麼沒有發現?媽媽,為什麼沒有保護我?

幾年前,我得了憂鬱症,所以接觸到勵馨。在勵馨的幫助下,讓我有機會重新面對和媽媽之間的感情關係,也釋懷了我對媽媽長久以來的怨恨。

才知道,我被性侵害,不是媽媽的錯,我不懂得求救,更不是我的錯。而且我也釐清性和愛的相對關係,性是要被尊重的,是兩情相悅的。

一路走來,我要感恩我的老公和孩子,謝謝他們的陪伴和疼惜,讓我可以在這裡,很勇敢的站出來,今天在這裡,不僅為小時候、那個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我發言,也代表我很關心曾經遭受親人性侵害的孩子,因為很多遭受親人性侵害的孩子是沒有辦法為自己發言的,也希望大家能夠多花時間關心這方面的事情。

(作者為勵馨基金會2012VDAY「陰道獨白」演員、「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