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陰道的痛讓我穿越生命幽谷

by Yang Young

在陰道獨白的演出中,我飾演一位72歲的阿嬤。這位阿嬤說,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自己的陰道,不願意看也不敢看,也從來不知道什麼是高潮。更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說出自己隱藏數十年來的祕密。

深讀劇本後,我好心疼她,因為她錯過了好幾十年的美好時光,但是,這個錯不在她,我知道就如同三十幾年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一樣,因為錯也不在我。

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排演一景。圖片由勵馨基金會提供

直到幾年前我生了一場病,我才發現,原來過度壓抑和刻意遺忘,讓這些年的自己生活得很辛苦。

我鼓起勇氣來到勵馨,在和諮商師的會談當中,我們一起抽絲剝繭,一起找出使我生病的原因。一路走來,除了自己的努力和相信,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先生與孩子給我最大的支持和陪伴,再加上倚靠信仰的力量,讓我勇敢的探索生命課題,轉換自己的宿命,並勇敢穿越生命的課題。

今天出席記者會,不是要報復加害人,而是心疼那些和我有一樣遭遇的女性。

冬畢為春,冬天過去了生命的春天就即將來到,所以,我也想要把這句話送給和我有一樣遭遇的她們。

現在的我,答應我自己,不再流下被宿命綑綁而哭泣的眼淚,並學著用寬恕和感恩的心,去學習生命的課題。因為我知道我值得並將擁有所願滿足的人生。

(作者為勵馨基金會2012VDAY「陰道獨白」演員、「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