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一起說陰道

by 網氏

2009年開始,勵馨基金會與一群遭受性創傷的女性共同組成「光腳的愛麗絲」劇團,運用一人一故事劇場形式,成員藉由述說、傾聽、同理、演出彼此的生命故事,達到自我肯定與療癒的效果。

《陰道獨白》為美國知名作家伊芙‧安絲勒(Eve Ansler)發行全球的的舞台劇作品,各國演出多引用伊芙‧安絲勒在《陰道獨白》的故事,可是,從2009年到2012年,日益堅強的重生力量,使「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們一步步跨越生命的鴻溝逐漸走向人群,她們將在勵馨2012 V-DAY陰道獨白舞台劇不但說出屬於台灣女性的陰道獨白,也將邀請參與陰道獨白舞台劇的觀眾一起演出一人一故事的陰道獨白版,觀眾說出個人的陰道獨白,由「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為觀眾演出服務,共同說出屬於台灣人的陰道獨白。

光腳的愛麗絲劇團團員排練中。圖片由勵馨基金會提供

為了與勵馨基金會員工共同演出陰道獨白舞台劇,「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們密集排練,每一個人細細述說自己對陰道、陰毛、陰蒂和陰唇的感受,本期網氏,邀請了兩位「光腳的愛麗絲」劇團成員與勵馨基金會社工員與妳/你分享她們參與演出的種種情緒與省思,遭受性創傷的生命撞擊與陰道獨白主角在舞台上相會,究竟擦撞出什麼樣火花,千萬別錯過本期內容喔!

勵馨2012 V-DAY陰道獨白舞台劇公演活動:

  • 地點:勵馨基金會總會。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
  • 場次:
  1. 公益場5月25日(五)19:30
  2. 企業場5月26日(六)19:30
  3. 教育場5月27日(日)14:00
  4. 社政場6月1日(五)19:30
  5. 男性場6月2日(六)19:30
  6. 松年場6月3日(日)14:00
  • 認捐方式:即日起捐款350元(含)以上即贈送入場券1張(依捐款成功優先順序贈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捐款所得將全數捐給紐約V-DAY總部發起的為遠在加勒比海地區的海地受暴婦女。認捐專線:02-89115595分機107。捐款授權書請上勵馨V-day官網下載http://www.goh.org.tw/vday/
  • 勵馨V-day官網:http://www.goh.org.tw/vday/,或在臉書搜尋「陰道獨白在勵馨」。
  • 現在只要登入痞客邦會員並回答問題,就能獲得神祕小禮物,人人有獎。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2年5月30日。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