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的第一次

by 刁蠻女子

「媽咪,我睡不著覺耶,可不可以說個故事給我聽?」望著小女兒期盼的臉孔,耳邊又咚咚咚地響起一些專家的建議──說故事給孩子聽有助於親子關係的建立,並且可讓孩子從中發展其語言、認知能力……,當下立刻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獻出自己的處女作。

「好吧!那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哦!嗯…講個三隻小豬的故事。」

「哇!我最喜歡這一個了,耶!」

「啊……你已經聽過了啊,那我們換另一個好了……。」

「媽咪,沒關係啦!雖然我們老師已經講很多次了,可是,每一次都不一樣,好好笑哦!而且,我想聽你講嘛!好不好啦!好不好啦!」

「好…好吧!」唉!每次女兒只要使出她慣用的殺手招式──賴在你身上撒嬌,就令人無法拒絕,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但是想不透的是,同一個故事需要聽這麼多次嗎?有這麼有趣嗎?

「那我開始說了…

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它們漸漸長大之後,媽媽就要它們到外面去蓋自己的房子,但豬大哥很懶,所以就隨便拿了一些雜草,只花了一天就把房子給蓋好了!可 是,大野狼一來,呼一聲就把房子給吹倒了。豬二哥也是不太勤勞,拿了一些木頭像玩積木一樣,堆堆堆就把房子弄好,但是,大野狼一來,還是垮了。只有豬小 弟,它最勤勞了,蓋的房子最堅固,所以無論大野狼怎麼用力地呼…呼…呼地吹,吹到沒氣,房子還是沒倒。故事完了。

說話速度快的我,只花了一分鐘就講完這個故事了,不過,大部份的情節都是呼嚕呼嚕地帶過,真是有點兒不好意思,偷偷看了一下女兒的表情,發現她頭歪歪的,不知在想什麼,是不是說得太難聽了!

心裡正回想剛才的過程時,女兒突然說話了:「媽咪,你講的故事好好聽哦!讓我也跟大野狼一樣呼…呼…呼地差點喘不過氣來!」

到現在女兒已經快上國中了,但第一次說故事的經驗仍讓我印象深刻,搞不懂女兒的話是褒還是貶,是說我形容大野狼吹到沒氣覺得有趣呢?還是說我講得太快,讓她聽得喘不過氣來呢?嗯…,得找個機會問問她!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