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個另類38婦女節

by 網氏

嗨!隨著一年一度3月8日國際婦女節的腳步接近,再一次提醒網氏又要過生日了,歡迎你一起來和網氏分享三週歲的喜悅。

為自己慶生,當然要妝扮美美的,眼尖的網氏好友一定看到網氏又換新妝了,e-mail版也改以更方便的HTML型式,這回可是一名神祕的忠實讀者設計的唷,網氏很喜歡,你呢?網氏願意隨時傾聽你對新網頁的想法。

除了分享誕生的欣喜外,網氏還是不忘為網友們提供最新的婦女節活動訊息。在蒐集38活動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民間婦女團體行動力依然活絡;反觀,強調 「兩性共治」的新政府執政下,僅有台北市、台北縣、台中市、高雄市、高雄縣和屏東縣等縣市政府推出婦女節系列活動,多數縣市政府仍是抱守「婦幼節」的官訂 節日,婦女議題邊緣化在21世紀的台灣,未見新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呂秀蓮副總統曾於2000年總統、副總統選戰方酣時,建議將「婦幼節」改為「父幼 節」,十分有趣的思考。

不過,一個國際性節日的由來,往往代表了地球村民共同的記憶或者是抗爭的果實,網氏還是要強調,38婦女節的意義,彰顯的是古今中外姊姊妹妹爭取自主權益的努力與成果,透過年年的提醒,我們期盼兩性共治的時代早日來臨,這是網氏的思考,你認為呢?歡迎加入討論的行列。

今年的婦女節,你打算怎麼過呢?泡製情人節般寄封婦女節賀卡,給好友一個驚喜?嗯,這主意不錯。想知道網氏及網氏的婆婆媽媽們(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如何慶祝屬於女人的節日嗎?什麼?你也想加入?好極了!來吧,準備好了沒……

不管你是男孩、女孩、男人、女人、老爺爺、老奶奶,不管是正開著車、埋首辦公桌、看電視或盯著電腦螢幕,讓我們相約2001年3月8日下午3點08分,為38這特殊的日子大喊三聲叭!叭!叭!

想知道今年有哪些38節活動嗎?快來看 2001年三八婦女節活動一覽表

相關網站:
三八婦女節的由來
不再38的38婦女節
1999年的38婦女節活動
99年三八紀實
Happy 2000 Women’s Day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