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雲集」分享家的感覺

by 黃菊秋

金脈絕、 人文起、 海雲絕、 山嵐奇──九份

旅遊的迷人,在於充滿許多驚奇,美麗的山城──九份,是這傳說最好的見證。

夏日的午後,為了尋覓一個特別適合女性、親子旅遊的好地方,來到這煙嵐迷漫的小鎮。傍山而上的石板路, 穿延在錯錯落落的房舍間,斑駁的石頭厝,造型玲瓏有致的窗牖,透露出流金歲月中曾擁有的繁華風貌。人群喧嘩的基山路,具有各種特色的商店小鋪、文史工作 室、博物館穿叉其間,這個淘金夢已遠的小城,正以懷舊、人文、藝術交織的新風貌,呈現你我眼前。

女窩──創意巧思、尊重分享的山水雲集「不叫民宿,不是旅館,我只是在你來九份時,和你分享一個家」山水雲集的 窩主趙香美如是說。從為自己幼稚園的孩子營造一個不一樣的旅遊天地,再到邀約家長共徜徉,一直現在到開放給素不謀面的你我,趙香美提供了大家一個另類體 驗。沒有電視,因為遠處漁帆點點、萬家燈火就要抓住你的眼光;沒有冷氣,穿窗而過的晚風,就已舒服的讓人微醺。走進門來,山洞造形的大廳卻有一棵大樹佇立 其中,建在上面的樹屋,向每個蹺首仰望朋友,展臂歡迎。隨處可見的收藏品,不管是一幅畫、一個陶藝品、或是古意盎然的家飾,雖然都是主人心愛的寶貝,卻自 由自在的陳列、毫無防衛的任你品賞。不怕被隨意帶走嗎?「尊重人,人必自重」趙香美用柔軟的心,擁抱走進山水雲集的每一個人。

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麗──山水雲集等著女性朋友們,如果想要擁有一個安全又愜意的九份之旅,享受這依山傍海的靜謐夜晚,山水雲集是你不錯的選擇;想要給孩子一次自在又感性的甜蜜回憶,山水雲集老祖母的紅眠床就是個圓夢的好地方啦!

如何抵達九份山水雲集
搭火車在瑞芳站下車→出火車站左轉至明燈路35號(站牌名稱:瑞芳火車 站)→往九份、金瓜石(車資19元、車程約15分鐘)→在九份下車(映入眼 簾的是基山路入口)
九份聚落中最重要的縱向道路→豎崎路,全街均由石階組成,沿街眺望 聚落非常有特色(如悲情城市、茶館、日式建築等)。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