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辦?

偽偽夫人您好:

我有一個令我相當困擾的問題想請教妳,可否請睿智的您給我一些意見。
我目前27歲,職業是小學老師,女友20歲,還在大學唸書,可是我的父母堅持我結婚的對象一定要是教師,不然就是就是公務員,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這 兩類的工作比較有保障,也比較穩定。而我問過女友,她可能不會想當教師或公務員,我尊重她的決定。而女友的媽媽則說我們年紀相差太大,所以也不贊成。
我們真的很相愛,相知相惜,可是在雙方家庭反對之下,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不顧一切地走下去,這樣真的好辛苦。
我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困擾,也只能繼續等下去了,看有沒有轉圜的餘地,反正她也還沒畢業,那就等她了。

徬徨者

親愛的徬徨者:

孝順是一種美德。從你選擇的職業,與對父母指令的困擾程度,可以猜出你始終扮演聽話乖巧的孩子。偽偽夫人記得曾有一位企業第二代說過,他的婚姻要一切聽從媽媽的安排,這樣才會幸福!你呢?

偽偽夫人認為,職業與年紀不是婚姻美不美滿的決定因素,決定因素之一是愛,愛情與敬愛,另一個因素是雙方的成熟度,你對父母的指令這麼困擾,無法有效 說服父母,即使結了婚,偽偽夫人還是會為你太太叫屈,今天你的父母嫌她職業有問題,改天不曉得還要挑她其他什麼毛病呢?當漫漫生命遇到大小障礙,他們又要 以一些僵化的似是而非的觀念來批判這個女人,你想你已有足夠成熟的智慧處理這種家庭紛爭嗎?

你所謂的相知相愛,到底發生了多久?有句話很殘忍,愛情的相知契合只是偶然,這個偶然需要在婚姻相處中去維持,偶然是脆弱的,所以婚姻關係是脆弱的,需要費力經營,不是職業或是什麼穩定的收入來維繫的。

要確保你與相愛的女人可以克服所有大人們無謂的干擾,需要有真繩牢固的愛情,你應該去釐清,你心中愛情的成分是什麼?畫一個圓,分出你理想的愛情成分與比例,你到底愛女友什麼?他的人格特質?長髮?身材?品味服飾?學歷?知識談吐? 家世條件?

根據偽偽夫人的觀察,通常兩個都是當老師或是公務員的夫妻,會有個問題,他們的生活社交圈有限,一輩子都加不了什麼新的人事物,數十年都會如一日,當 然,你可能不是這類型的老師。偽偽夫人可以理解,老人家從困苦歲月中走過,有沒有飯吃是最重要的,縱使要改變他們的觀念,有時很難;但是,精神的滿足才是 21世紀人類最終的追求,你同意嗎?

順從上一輩的指令,隨著年歲增長,你就會怨懟。如果女友真是你此生的最愛,就應該努力證明你是對的。

加油吧!

祝你幸福的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