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政治航程

by 吳明真

女人踏入政治是另一個開始,更是築夢之旅的啟程。

她是女性政治人物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從她踏入政治圈的那一刻開始起,我們的國會讓一位新新女人點綴得更美麗,成為一個最溫柔的政治殿堂;不僅如此,她問政清新的容貌,用她的智能與專業能力為民爭取權利,不負眾選民之託。

在政治這條路上,往往讓女人受盡了委屈,讓她走得非常辛苦,但由於她的努力,積極地推動「兩性平等法工作法」,已讓這新世紀進入了兩性共和的時代。

一個狗仔部隊空降這美麗的福爾摩沙,連續性地揭發了這政治圈不為老百姓所知的「桃色風雲錄」,讓這風暴 擴散開來;緋聞、性騷擾……等這樣的字眼,沒想到也會發生在她身上,針孔攝影進入到她的私生活,因此她的一舉一動完全地被監視住了。儘管這些事件鬧得滿城 風雨,最後她終究坦誠面對以及用她的女人智慧去平息每一場風波。(新聞來源:性騷擾事件頻傳


每當深夜時分,她總會一個人靜靜地沉思,回憶起以前當她是一個平凡女人日子,是如此逍遙自在;那時當她 看到她身旁的女性朋友們,有的是受害婦女無法有溫暖庇護,也看到了年紀輕輕的女學生為情愛而自殺;她感嘆而決定走進政治,為我們婦女同胞爭一口氣;卻沒想 到自己也淪為受害者,雖我們的婦女政策議題已有在改變,但仍要在婦女福利這方面繼續努力,那就是她心裡面唯一實現的。

現在,她已搭上一艘「美夢成真」號的船艦,快樂地出航去!也成為一位亮麗的女船長,帶領著數位航海員實現她的願望;讓婦女享有免恐懼、零傷害的的生存空間;制訂完善的法律來保障姐姐妹妹們。

(本文純屬虛構,新聞來源參考自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新聞室網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