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我們網路見!

by 陳心瑋

今天在公司又忙又累,下班後,想放鬆一下,打開了電腦。平常上網路,都是因為有資料要查,但是網際網路上的資訊又多又雜,總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真正有專業素養和良知的網站,實在是可遇而不可求。

今天我想跟朋友分享些生活的趣事,所以進入了常去的聊天室,在網路上和遠地的朋友連繫是個不錯的方法,姐妹淘們聊一些生活上碰到的困難、吐吐苦水,還能交換一些資訊。

正聊得起勁的時候,有個不認識的傢伙誤闖進來,發了一個簡訊給我,言語間徵詢著有沒有一夜情的可能。網 路上色情資訊的泛濫實在可怕,到處都可以看到開著煽情大門的聊天室。進了這樣的聊天室,源源不斷的「邀請」馬上就找上門來,難怪會有許多援助交際的女子, 藉由網際網路來找尋對象。網路上有這麼多赤裸裸跟「性」有關的資訊,但是大多數都是以性的享樂為訴求的。(新聞來源:現役軍人誘姦女網友

有沒有人在網路上,也提供其它關於女人身體的知識呢?想到現在網路上年齡層越來越低的學生們,聊天室裡的朋友都覺得這樣的資訊,實在是必要的。

這時有一個朋友提到,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由女性團體維護的網站,她還寄了連結給我。我到了「婦女聯合網」流灠,很高興地看到,許多婦女團體在這個網站上,提供了各式各樣與女人權益或生活相關的資訊。

在以男性消費為思考方向的網際網路上,看到關心女人的空間,讓身為女人的我有一種貼心的感受。接著我到了女書店的網站,看到也有以女人為主體的中文網路書店。網路的確是個讓女人有空間一展身手的地方。

平常網路上美容、保養、瘦身的資訊隨處可見,但是其它還有很多女人應該關心的題目,這些題目可就沒有那 麼容易吸引大家的注意。美麗的面子固然重要,而女人的求知欲也是成長中不可或缺的。網際網路是一個充滿各種資訊的環境,女人,如果能運用這樣的環境,充實 增長自己的知識,在面對現今社會上的許多亂象,甚至當關係到自己的權益時,就能形成強大的後盾,使女人自己,也真正有能力來保護自己!

(本文純屬虛構,新聞來源參考自婦女新知基金會性別新聞室網站)

(本文作者為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資訊專員)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