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愛情

by 艾小瑪

說到愛情,那是我的死穴,對她的認識程度恐怕只到幼幼班的我,實在不是很瞭解這種既迷人又傷人,既可讓人笑又能讓人哭的玩意兒。

人家說,或許是因為我的眼光擺在頭頂上,總喜歡把愛情想像的太美好,太無瑕,所以才會怨嘆遇不到。我承認,愛情年齡只有幼幼班小朋友的我,確實把愛情想的很天真,光只想風花雪月,卻不想柴米油鹽,但實際上經歷過的都知道真正璀璨的愛情就是能在柴米油鹽裡享受風花雪月的浪漫。

當然,在看到或聽聞別人美麗的愛情故事時,我的心也會蠢蠢欲動,想來個依樣畫葫蘆。遠的不說,我家裡就有一對「模範」,他們年過半百,攜手走過三十幾個寒暑,是我親愛的爸和媽,一直到現在,兩人最愛也最常做的事就是手牽著手散步,而我這個頭號跟班也樂做他們的電燈泡,因為也想感染這種平凡的幸福味道。

而這種淡淡的,卻越沈越香的幸福是經過一番磨和得來,我覺得,兩人在相處、互動上最高超的藝術就是懂得「退一步」。小的時候,是爸爸讓媽媽,到現在我們長大了,變成媽媽讓爸爸。其實,不管是誰讓誰,這都是一門不簡單的功課,我想,沒有完全、完美的人,但就是因為「愛」,才能讓彼此願意包容而不計較對方的惡。

還有一點很美的,就是兩人作伴到老的深情,不論富貴或窮苦、不論喜樂或病痛,都能併肩攜手同行,互相扶持照顧,一直到白首。如此經得起歲月考驗,生活歷鍊的愛情,看似簡單平凡,其實,才真正讓人心動!

我在尋找這樣的愛情,即使在現今社會,它有點像是遙不可及的天方夜譚,但是我相信,我也會有像爸媽一樣的幸運福氣,遇到我想要的愛情。祝福同樣值得享受美麗戀情的妳,還有我自己。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