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國外篇

⊙女人要去玩了?女人怎麼玩?/碧琴

女人怎麼玩?女人自己出走玩樂時,該怎麼兼顧安全與盡興?

許多憧憬自助旅行美夢的女性朋友之所以還沒有踏上第一步,往往是因為對異國的陌生與恐懼,只得仍然坐在家裡幻想,或是在五花八門的出團單張間努力區辨哪個團不是「走馬看花團」,或是以「沒魚蝦也好」的心情參加半自助團。

為了鼓勵眾家姐妹勇敢踏出自助旅行的第一步,特別推薦一個好玩又有用的女性旅遊網站:女人出遊網路雜誌。這個全由女人寫給女人看的英文網站,特別針對 女性旅行的特殊需要,提供豐富實用的旅遊常識和小祕訣。例如「旅遊入門課程」便介紹女性旅行必備的25樣物品、100種卡洛里在100卡以下的旅遊小點 心、10本最佳女性旅遊書、如何在遊途中杜防扒手等。

對旅行新手來說,出遊老鳥的經驗是寶貴的學習對象。本網站特別開闢「對女性友善的城市」單元,讓老鳥們教菜鳥如何走對門路;「單獨旅行祕訣」則蒐集了 來自世界各國女性的珍貴小技巧。如果妳有一堆旅行的問題要問,或者妳剛好是旅行老鳥、有經驗要分享,這裡還有留言板、以及「祕訣大公開」專欄可供選擇。

但是,可別以為這個網站只是「安全旅行手冊」、談的全是「如何安全旅行」,很多洋大姐洋大媽也跑去駕獨木舟、騎單車、潛水、雨林探險哦!聽完她們的經驗,妳也會覺得「有為者亦若是」!

而且而且,誰說自助旅行是年輕女性的專利?如果妳的阿媽也很想自己玩自己的,這個網站也有「銀髮出遊」專欄哦。什麼?阿媽看不懂洋文哦?沒關係,妳唸給她聽!

說來說去,女人的旅行到底和男人的有何不同?到「女人遊:心情故事」及「愛的故事」單元看看,妳就曉得了!

⊙畢卡索的故鄉 /淑君

你知道「畢卡索、米羅、達利」三位藝術家的故鄉是那個國家嗎?今年四月底,我就去了這個地中海畔的藝術之鄉——西班牙!

短短十三天,從首都馬德里晃到巴賽隆納,參觀了馬德里的皇宮、托雷多的教堂、羅馬時代的賽哥維亞小鎮、中世紀建的阿維拉古堡、畢卡索美術館等,見識傳統哥德市建築與現代水泥大樓並容,嚴謹有度與自由開放的城市並存,甚至同一日的寒流與陽光共享這片天空。

這兒真的很美!

這種美發自其攸久、豐富的歷史,而形於外表現在其建築、街道上!許多街角都足以讓你驚艷!

很美,但是「英語不通」!即使在馬德里或巴賽隆納這種國際性都市,能用上英語的時刻,只有在飯店櫃檯!

雖號稱一年有三百天的陽光,但是,太陽會騙人,十三天中,太陽幾乎天天出現,但足以讓我們就把四季的衣服都派上用場,大衣根本不能收起!唯一不變的定律,大概是要帶太陽眼鏡吧!

食物很鹹,肉很多,多半是標準的西餐!

咖啡很香,但不加奶精,而是加鮮奶!

吃飯時間特別晚,下午2點吃午餐、晚上8點吃晚餐,所以,通常下午2點市區大塞車!許多人排隊搭公車回家吃午餐!

「看過了西班牙的教堂,義大利的不算什麼了!」同團去過義大利的人說!

我沒到過義大利,但我真的我愛上了這個藝術的國度!值得去哦!

⊙小說與島嶼 /egg

為了尋找「沈默之島」的印象來到了南丫。

十二月暖冬的豔陽,摩肩接踵的人群,漂浮海面上一抹七彩油汙,擁擠的港口攤販。一切都與書中潮溼、燠熱、孤獨的印象完全無涉,可是你知道總有一些蛛絲馬跡的聯繫,藏在這個島中深處。

其實對於書的內容幾乎都不記得,「晨勉」、「香港離島」、「雨」、「夜」、「孤獨」與「性」,是僅有的殘餘片語,那又何仿!穿過午後陽光下的青年旅社,空蕩蕩的玻璃反射魔幻光芒,依稀聽到女子的嚅囁聲響,是她吧!還是咖啡脫癮後的幻想。

旅程與終點是彼此相剋。另一個港口的出現伴隨人群與黑夜的來臨。海鮮攤販的燈光明晃晃的照著不知是來自澳洲與阿拉斯加的螃蟹與龍蝦。看著各種國籍的面孔與食物,你知道終究是緣慳一面,再也見不到她。

酒酣耳熱後的身體與渡輪同時在黑色的海水中拖曳著,海風夾雜的鹽分開始醃製著靈魂,當尖沙嘴的聖誕燈光漸漸清晰時,她輕拂過船頂棚架隨風沒入夜色之中,總是要在島上守候到雨夜的來臨;而我只不過是香港旅程的第一天。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