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y

by asphalt

女性與音樂:puffy

如果她們沒到台灣走一趟,我大概也不會特別注意她們吧!!

一開始對她們的印象就是唱歌很「隨意」,穿著有個性的兩個女生,在日本很紅等等。無聊的時候會和朋友玩笑似的說要組一個「puppy」 和她們相抗衡,其實那時對她們的音樂一點都不瞭解,就只侷限於媒體給我的印象罷了!!當然,也是由於媒體的大肆報導、強力播歌,使我真正注意到她們的音 樂,如「這是我的生存之道」、「mother」,給我的感覺都是很明亮、「極有」朝氣的歌曲。趁著心情不好的時機,就去買了她們的新專輯「jet CD」,嗯…當作療傷音樂來聽吧!!

還好她們並沒有讓我失望,其實她們還給我蠻多驚奇的!第一首「噴射警察」說的是木星警察除暴安良、維護宇宙和平的故事,puffy 在這首歌中展現了她們「暴女」的風範,讓我也不禁搖滾起來。接下來的「這是我的生存之道」近日已成為我的「座右銘歌曲」,伴著60年代的吉他、充滿信心的 口琴,你準備好出門闖一闖了嗎?小品的「cake is love」是甜甜的愛情,並不是轟轟烈烈、滿是山盟海誓的那種,而是存在於生活,就像微甜的海綿蛋糕,爽口而不膩。像進行曲一般的鼓擊,是叫你「衝 啊!!」奔向愛的戰場,帶著決心、殺退強敵,這就是「愛的證明」,你能招架??但是在這世上只有少數幸運的人沒有嘗過愛情的苦果,也許「敢愛」是容易的, 但放的下則需要更多的勇氣,「春天的早晨」一首帳然的歌,隨著憂鬱的鋼琴,唱出「既然要戀愛就不能不堅強」的心情,大家共勉之‧‧‧‧

很JAZZ的「檸檬小孩」令我驚豔不已,真的沒料到專輯裡會出現這種類型的歌曲,收起「隨意」的歌聲,puffy 有些慵懶的歌聲,將這首歌詮釋的有板有眼,顯露出「小酒館 puffy」的魅力;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相信puffy 會做「gothic」音樂嗎??敢懷疑她們??她們就在「小美人」裡秀給你看,沈重神秘的吉他領我們進入那紛亂邪異的世界,濃濃的工業色彩在五分多鐘的樂 曲裡慢慢暈開。從這兩首歌中,我聽到了puffy 在大聲疾呼:「不要再將我們當作刮刮咂咂的女孩子了!!我們也是可以很沈穩實驗的!!」

由由美填詞的「哲學」彷彿將我帶回了那清純、校園的民歌年代,簡單的和弦,就像一早起來,隨手拿起床邊的吉他,唱出對生活的迷惘,雖然僅1 分多鐘,但令人回味無窮。而「de rio」、「飆車女孩」、「mother」便是puffy的拿手作品,輕鬆活潑,充分表現出她們對生活的進取態度。

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是需要像 puffy如此「正面」的聲音,畢竟有時活著是需要勇氣的,自怨自艾總不是辦法,不如大步向前,不論黑夜是如何的難熬,太陽公公還是會在隔天熱情的跟我們招手的!!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