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中自有黃金屋

⊙很「隨便」的讀書會
——誠摯邀請喜歡自在舒服的你來談談心/戴芬妮

如果您曾經是讀書會的愛好者,那您一定不能跳過這一段!!

「參加讀書會?」如果有人這樣邀請你,你會馬上答應嗎?如果會,那你必定是一個書蟲、也可能你喜歡和別人談心、或是你喜歡聽別人說話….,但是如果你 猶豫,或許因為你害怕說話、你擔心交通問題、也可能因為你不喜歡太正式的感覺和氣氛…。現在,有一個很「隨便」的讀書會,可以保留以上所有優點,但是卻巧妙的解決了所有的困難,讓愛讀書、愛說話、愛聽話的你,可以自由自在、隨隨便便的參加,不管你想躺著、趴著,也不管你是穿晚禮服、或睡衣,都可以參加 喔!當然,更棒的是,不管風和日麗或是颳風下雨,你都不用擔心,因為你只要在家裡移動滑鼠就能參加「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了!

雖說「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是一個可以讓你很「隨便」的讀書會,可是讀書會的陣容可是一點也不隨便的喔!從主題、內容、書介、到贈獎都經過參與策畫 主持的開拓文教基金會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及女書店、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精心的設計。我們期待這是一個以「女性觀點」出發的讀書會,但是我們希望所有關 心「女性」,關心「兩性」,關心「人」,不論性別、年齡、喜好、宗教、身高、體重…都來參加,聽聽別人怎麼想,也說說自己的想法!

八月「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的主題書是徐璐女士的「暗夜倖存者」,這本驚動社會各界的一本女性自白書,不只深刻的回顧自己受到性創傷的復原歷程,更 細緻的探討女人的感情、婚姻、事業、性以及生死觀,是一本女性要看、男性更要看的好書,目前參與讀書會會員的朋友已多達三百多位,歡迎你也來坐坐聊聊!相信你會喜歡,更希望你將讀書會當成一個和好朋友談心、自我成長的秘密花園。

「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也已經規畫好九月至十二月的主題書,分別是「可以真實感受的愛」、「直昇機?男孩」、「所羅門王的指環」…等不同主題的書,你可以到「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的網站仔細瞧瞧,也可以推薦你看過的好書給讀書會,讓大家一起分享。

喔!對了這個月有贈書和抽獎活動,書蟲可要密切注意了!趕快到http://taiwan.yam.org.tw/womenweb/bookclub/index.html去一探究竟!

⊙「家事」與「成長」兼得的妙計/樂子

不知各位的讀書環境是不是比我好?身為一個職業婦女,每天的時間都被公事與家中瑣碎之事切得片片段段,根本無暇端坐在書桌前讀書。

下了班想到家中四張嗷嗷待哺的嘴,只恨不得有翅膀可以飛回家去,到書店逛逛是十分奢侈的休閒。

也是因為工作,電腦成為我必備的工具,利用工作之閒,我在網站上找到「網讀」,我開心極了,因為我可以利用等公車的些許時間,鑽進書店,直接找到網讀的推薦的書;在家利用煮綠豆湯的時間,利用陪孩子上才藝班的時間,利用等人的時間,閱讀網讀的推薦的好書,讓我心理快樂又充實。

更何況網讀有公開討論的園地,也讓我們有交換心得的天地,只是我個人盼望各位前輩多推薦好書,(前些年我忙著帶孩子,不知是否錯過了什麼好書?)新書也好,舊書也好,因為各人口味不同,各色的書都有其心愛的讀者,謝謝妳們這一群幕後英雄。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