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夢半醒的不安

by 林小混

據說懷孕的女人會變得多疑猜。以前,我嗤之以鼻,現在,卻發現自己在「不安全感」方面其實挺有「潛力」,而且,還如雨後春筍般蔓延到夢裡去了:

在一場由老公阿六陪同參加的姐妹淘聚會中,大家如往常無所不聊、葷腥不忌,還談到「避孕、節育」的話題來了。突然,阿六一句:「避孕藥吃起來就甜甜的而已,沒什麼啦!」(是嗎?也許不是。反正這是夢,對邏輯及合理性就別太苛求了)

「奇怪!我沒吃過也沒提過避孕藥,他怎麼會連味道如何都知道呢?莫非……」我默默想著。

回家後,我開始明示暗示兼逼供,得到了一個在我意料之中但卻最不想聽到的答案:前女友曾為了他吃避孕藥。

天哪!連避孕藥都吃了!所以,和前女友只有牽手、擁抱都是騙人的!「我這輩子只給你」更是鬼扯!

我氣的不是所謂「處男情結」,而是……他為什麼要說謊?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瞬間瓦解。

雖然「前女友」已是過去式,但知道自己從來就不是他至今的唯一,原來很多事並不是只有「我」可以,想像他和她的肌膚之親……,夢裡的我幾近崩潰,決絕分居、避不見面;猛然醒來,發現已淚濕枕頭一大片。

是夢?是真?我一時恍惚起來。

眼前是熟睡著還發出均勻鼾聲的阿六,心頭卻仍傳來一陣陣的酸楚,肚裡的寶寶像感覺到我的情緒似的,隱隱動了起來,我努力深呼吸想讓自己平靜下來,淚水卻始終不聽使喚。原來,我是如此在乎眼前這個男人啊!

黑暗中,我摸索阿六的手,想確認他還是原本那個他,卻在即將感覺到他的溫度時,忍不住睹氣用力打了他一下,彷彿這樣才能消我夢中的怒火。

隔天,阿六的早安吻還沒結束,我推開他輕聲問:「避孕藥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他揉揉眼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呵,雖然自覺這種行為幼稚又可笑,但當一個懷孕的女人預見自己會迅速變胖、變醜、變懶、變老,而另一半卻仍每天積極健身,維持體格時,誰不會因此不安起來呢?

歡迎至林小混的後青春期現在開始部落格分享她的故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