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顫心驚的篩檢經驗

by 小方塊

曾經在三溫暖接受匿名的愛滋抽血,得知自己的結果是陽性的,但因為自己評量過並沒有其他的危險行為,所以我到了其他指定醫院又做了一次的匿名的檢查,這次是我第一次到醫院做檢查。

剛到了櫃檯,小姐詢問了我要做怎樣的檢查,而同時櫃檯的旁邊,還有一位先生正在填寫問卷,還依稀的聽到小姐詢問那位先生為什麼有些地方沒有填上資料,這個時候小姐給我兩張問卷填寫,其中一張問卷有要求我填寫身分證的末三碼,另外一張問卷上面要求我填寫姓名,我就不疑有他就填寫了真實的姓名,雖然我很確實的知道我要做的是匿名,之後掛號付費拿到收據後,卻出現了我真實的姓名,這時我才驚覺不對,但掛號的小姐卻跟我說沒有關係,第一次醫院的匿篩就傻傻的變成了具名的檢驗了。

之後進了抽血室,抽血的護士詢問我做檢查的原因,我就說因為之前檢查到的結果是陽性的,想要來再做一次確認,護士卻認為我不該做匿名的檢查,應該要直接去看診即可,似乎認為沒有檢驗錯誤的可能,當下的我,尤其面對還有其他的人在旁邊走動,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選擇用匿名的方式檢驗,為什麼就把我當成感染者看待了呢!

這是我大概兩年前的經驗,或許現在的篩檢已經不至於如此,但我想這個過程對於我來說,不只令我膽顫心驚,也讓我無法忘懷。

(本文由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