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嫦娥奔月!

by 偽偽夫人

親愛的偽偽夫人:
中秋節快到了,昨天媽媽告訴我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聽完之後覺得嫦娥姊姊離開他的丈夫之後,一個人住在月球好可憐喔!為什麼,她不能去找別人住在一起呢?像我有時偷看外國連續劇,看到好多人離開她先生之後,就到處找朋友玩,好高興喔!難道是嫦娥比較不會玩嗎?

太多字不會寫,請媽媽代筆的小小往事

小小往事:
嫦娥奔月其實是一個保障女人的故事,尤其是以前女人沒有人權很可憐的時候,媽媽就利用中秋節時告訴她們這個故事,讓她們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利用。但因為時間實在太久,內容漸漸漏失演變成現在聽到奇怪的「嫦娥奔月」。

正巧,偽偽夫人是少數知道故事本來內容的人,就在這邊告訴你。

很久很久以前,嫦娥與力大無窮的后羿結婚。后羿平常在外是一個彬彬有禮的人,平常對嫦娥也不錯,但就是有時會喝酒,而且在酒後會胡亂打人。嫦娥跟別人訴苦抱怨,但大家都不相信看來謙虛有理的后羿會在家裡打人。

有一天嫦娥遇到親戚王伯母,她就又忍不住的抱怨起來。聽完王伯母便告訴她:「沒有人有權力,可以隨便打人,況且你老公如果要打死你,你還要隨便他打嗎?」說完便掏出一本《婦女寶典》,交給嫦娥說:「回去仔細研讀這本書,上面有教你丈夫打你時有那些求救辦法」。

過了不久,后羿又喝個爛醉還想打人,嫦娥想到王伯母說的「身體安全最重要」,便大聲對后羿說:「你要發酒瘋你去發,老娘不跟你玩了。」,便帶者孩子逃 到書上所寫的廣寒宮保護中心。等到后羿酒醒,發覺家裡只剩下自己,就很著急的四處尋找嫦娥,可是廣寒宮早就把嫦娥送到安全的地方,他完全沒有辦法找到孩子與嫦娥。

後來鄰人問后羿孩子、老婆到那裡去了,他只好自我消遣說:「嫦娥跑到月球去了」。而嫦娥也到其他地方跟小孩過著快樂的生活。至於王伯母,大家感念她的善心助人,便尊稱她為「王母娘娘」。

親愛的小往事,以上就是真正的嫦娥奔月,是不是比較合理,而你也比較喜歡呢?偽偽夫人知道你一定會追問:「那王伯母已經不在了啊!《婦女寶典》有沒有 傳下來?如果是現在的嫦娥,遇到會打人的后羿,要跟誰求救?要到那裡找廣寒宮呢?」嗯!就讓偽偽夫人賣個關子,下次再告訴妳。當然,如果妳實在等不及,也 可以請媽媽幫妳翻翻開拓文教基金會彙編的《婦女資源手冊》,相信一定比王伯母那時的《婦女寶典》更實用喔!

喜歡賣關子的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