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出國記

by Debrah

相信妳也有這樣的經驗:一陣煩忙的工作後,想找個地方消失一陣子,或者找個陌生的城市當個陌生人,沒有認識的朋友、甚至到處都是聽不懂的語言,一個 人到處亂晃,有著不同於台北的風景、心情,在陌生的城市做些平常不敢做的事,例如在酒吧釣男人、在舞池裏跳艷舞……。不過可能因為自己是女生,就放棄了這 個美麗的假期,沒辦法,女生一個人出國總是不方便,光聽不懂周遭的語言就讓人害怕,更何況是安全,而大部分的女生都被迫覺得自己是「路癡」,在台灣不敢開 車,在陌生的國度更害怕找不到回飯店的路。

其實女子隻身出國,沒這麼難,如果以上所說的阻礙都是妳害怕的,沒關係,小妹的「單身女子出國記」在此獻醜了,這篇文章適合未曾單獨一人出國的女子,很想試著一個人出去晃晃,卻沒有人告訴妳:「妳可以辦到」;沒關係,咱們來做給他們看囉!

行程一:在台灣

出國首先得選個目的地,初次出國,安全、語言、文字、方便是第一考量,因此在下建議可以到新加坡旅遊,而且為了經濟考量,旅行社的自由行比較划算,有 專人接送機,飯店住宿也一併安排,說國語、台語及英語都可以,因此不需擔心太多,翻開報紙找尋有新加坡路線的旅行社,打電話去請對方傳真資料,多方比較飯 店、價錢(飯店以靠近捷運站為主,以免花太多体力及時間在走路上);選定後便可以到重慶南路(總統府旁)的臺灣銀行兌換新加坡幣(約1坡幣=20台幣), 至於換多少,就因人而異了,不過小妹有個建議:新加坡的物價和台北差不多,但是shopping mall的名牌貨就非常的貴,因此如果妳只想出國晃晃,享受異國的陽光,那麼就不需帶太多錢,路邊的小吃店或美食中心的餐點,一餐下來不過百來元台幣,更 何況早餐在飯店吃;不過多帶也沒關係,新加坡治安挺好的,不用太擔心搶劫或扒手,只是回國後還得走一趟總行換錢,有些麻煩。

至於行李,四、五天的旅行,其實一個背包外加平常出門逛街時的小包包就夠了,小包包是用來放面紙、護照、乳液、皮包等小東西,除非妳要 shopping,否則三件方便又輕鬆的連身裙,或者一件牛仔褲、一雙好穿的鞋,外加衛生用品等(記得帶牙膏、牙刷,飯店沒有),一個背包就夠了!新加坡 終年如夏,但因為商店及飯店冷氣挺強的,除了短袖衣物外,不如多帶件薄外套,晚上睡覺時較不會感冒。

行程二:從台灣飛新加坡

自由行通常都是出發當天在機場和旅行社人員碰面拿機票。出了關,看看機票上的說明便可以知道在哪一個登機門登機,建議您比登機時間早個二十分鐘排隊出 關,因為假日時人很多,早點出關等待總比「趕飛機」來得好吧!在飛機上可以跟空姐要個枕頭及毛毯,不用客氣,如果覺得無聊,不妨帶本書或和旁邊的小姐、先 生聊聊也不錯,有時還會多認識幾異國朋友哦!

到達新加坡機場時,別忘了在出關時順便拿一本新加坡觀光指南及地圖,地圖一定要拿,因為觀光區劃分得很清楚,而且縱使沒有觀光指南,光靠地圖就可以到有趣的地方逛街。在台灣時,也可以向旅行社要一本中文的新加坡觀光指南,不需另外花錢購買相關的書籍。

行程三:在新加坡

出關時會有旅行社人員來接妳到飯店,因此不用擔心到飯店的交通工具。如果妳已經事先規劃好旅遊路線,到飯店check in放下行李走出飯店,就可直接朝地下鐵的方向走去。新加坡的捷運系統四通八達,任何一個觀光點都可以搭捷運後步行抵達,因此自由行最好一天安排二至三個 點即可,甚至「賴」在某個露天咖啡座看行人,悠哉一下午也是不錯的idea。由於沒有專人接送,一切要靠步行,我建議,如果腳痠了,最好不要勉強逛完計劃 中的景點,因為短程旅行的目的在放鬆心情,過度疲勞的結果,往後就沒有体力再到處晃晃了。

由於台灣旅行社的自由行,多會安排旅遊國家的半日市區觀光,若不參加,需再付約二千元台幣,因此不妨跟著導遊到最著名的新加坡河照幾張相,表示有到過 新加坡,另外,旅行社還會安排珠寶店、中藥店及照相器材店的shopping,如果妳有興趣,別忘了「儘量」殺價,如果妳沒興趣也別害怕,服務員拿出來的 商品就別湊過去瞧,雖然嘴上說「看看又不用錢」,但是往往過去看便不易脫身,因此遠離服務員約一公尺,以笑容拒絕即可,五分鐘後她就會把精力花在會買的客 人身上了!

結語

至於要到那些地方觀光?實在是因人而異,而美食小吃或文化特區,在新加坡的觀光指南裏有非常清楚的說明,因此在這裏就不詳加介紹了,只是新加坡有許多華人,不一定有很強烈的文化衝擊,當然也因為這些原因,才能夠當選女子單獨出國的第一站。

小妹的出國記也將告一段落,最後只有一些小心得和姊妹們分享:一個人出國旅行,其實很舒服,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尤其到新加坡,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如果妳已經想很久了,不妨試試看,如果還是有些擔心,不如就結伴前往。

有時獨自一人旅行,反而更能夠認清、了解自己;在旅行中會看到很多自己的習慣,也會看到自己害怕的事情,有時,在陌生的地方,那個「自己」才會是自己喜歡的個體,因為沒有太多的束縛,也沒有依靠別人的感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