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會寂寞

by 含煙

我在慾望的路途中走著,偶爾對某些熱烈的事物產生好奇而樂在其中,戲劇就是一個令我預想不到、充滿了極具變換的慾望形式,而在裏面我獲得了滿足。

面對生活我一直都是很認真的,也希望能嚐試不同型態的生活方式,探索生命裏頭,我究竟有多少個可能性?是否仍有我尚不知曉的自己?婚姻對於一個女人而言,真是一輩子最大的一門課題,尤其在保守的台灣南部生活的我,生活裏有了老公、小孩,在瑣碎而不斷重覆的日子中,總感到有些悵然、失落……。偶爾會憶起 年輕少女時所期待的諸多夢想,在理想和現實中的衝突,令我感到非常的鬱悶,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內心深處的呼喚吧。

在找尋自我的過程中,情緒的起伏波動最常讓我無法自己。每當夜深人靜,蓋上書本之際,總會幻想著不可能的情節,交錯離奇,有些濃密有些沉靜緩慢的故 事,而我是那個魔術師,揮手一指,將天空染成曖眛不明的色澤,以為我進入一個封閉的城堡,正準備展開冒險,沒料到一踩空掉入一團雲霧。我是如此的繁複多 變,甭說別人,有時連我自己都得分身來看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就在跌撞之際,我參加了辣媽媽劇團的訓練,同是一群有婚姻有孩子的女人,不願失去自我而一同到這兒來,希望能在演戲的過程當中拋開世俗的枷鎖,忘情熱烈的呈現真實的另一面,真是有趣,一個人會覺得孤單,有了氣味相投的夥伴頓時歡喜起來。

在排戲的過程也是高潮迭起,精采萬分的,一會兒我鬧彆扭了,不一會兒她說阻塞了感覺出不來,刺激的是在場子裏就給它對決起來!我記得還被其中一位媽媽罵道像一隻瘋狗般亂咬、亂叫。在那裏面是如此的真實而不做作,也讓我在不同的臉孔及對話中看到了我,另一個我。

於是我又開始了另一段的生命的省思。我愈來愈相信,是我創造了眼前的生活情境。是我吸引了該來到我面前的人,這些人及事物是我選擇的,它們反映了我的內在。

劇團的老師說,媽媽們由於被家庭長期的壓抑及付出,所以內在都擁有一股極強韌的能量;真的,在每次的練習過程中都能感受到那豐沛的慾望,不管是在肢體的律動或是對戲的心情,既使只有那輕盈的呼氣,我便想到了湛藍的海洋在雨際的濕氣之中,是多變的心情凝聚不散。

雖然每次身體在經過躍動之後會有些微痛,但也總能感受到心肺正注入一股暖流。現在當我翻閱著相片,想著我們這群有夢想的女人曾經一起在婦幼館的夜空下,演出女人和家庭之間、女人和女人之間信任和情感的糾葛,演員入戲時紅了眼眶的真情溢露真教人澎湃不已。

那天去看「莎翁情史」時,當演到在劇場中的一幕戲之際,我又再度熱血沸騰起來,那樣的感覺,彷彿又回到了既將公演的那天午后,陽光正熱,卓明老師引領 著眾姐妹暖身,四周人聲鼎沸,有一點妳你也許不知道,我敘述的是屬於我的記憶,希望能勾起妳(你)的慾望的甦醒,準備好了嗎?

作者介紹
本名/鄭淑華  藝名/含煙
一個小女兒的媽,年約35歲。
現在是一家保險公司的電話行銷業務員,身材高挑美艷動人尤其是一顆可愛的虎牙,說起話來可是又直又狠哦!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