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就當不了情人─愛咪

by 徐緩訪談記錄

回想國小五年級時,班上有一位女同學,長得嬌小可愛甜美,模樣很像李璇,我一見驚為天人。

班長是老大姊型,個子很高,座位按高矮坐。下課時,她和周圍的高個子死黨一起玩,但有其他事要辦時,常單獨找我陪。她是中途轉入的,大家對她家不熟,她不讓同學去她家,只常邀我去,放學時我就跟她一起走。

女體初體驗

後來另一位同學纏著我,我就不能和班長她們一起走回家,她從此不跟我講話。六年級時我換班,沒多久她轉學,交待以前的同學來跟我道別。當時我很惆悵也有點欣慰,畢竟她還惦記著我。

18歲時,有一天半夜突然想到小李璇,這才發現以前對她的那種無法言喻的情感原來是愛,滿腦子計劃著明天要立刻奔回故鄉找她,向她告白,想到興奮異常,再也睡不著。一早清醒後,立即跌入深谷,才想起我們都是女生,不能怎麼樣呀!當時我有男朋友。

20幾歲時,我住公司宿舍,有一天和另一位女同事一起洗澡(忘了是什麼原因)。我看到她的胸部好像木瓜般豐滿,乳暈很大。一陣嬉鬧中互相觸摸對方的身體。從此之後,我經常提議繼續試探,她沒拒絕,在我房間做了很多次。當時我也有男友,和她沒有感情,純粹是好奇。

另一部門的總監出現在電梯裏,第一眼我就被電到。她長頭髮,很有領導者的霸氣,又不失女人該有的嫵媚,是屬於陰中帶陽的魅力,和對小李璇的感覺完全不同。如果在她旁邊的話,我的腎上腺素就旺起來。有一次公司辦活動時,我刻意擠到她身邊感受她的體溫,也經常幻想著和她談戀愛及上床。

有一年聖誔節前,公司內玩了一個主人和小天使的遊戲,我的主人是別部門的男同事,我這個小天使要常在暗中給他窩心的照顧。聖誔晚會上謎題揭曉,我和他的關係變得很曖昧。當時他正在追一位女同事,我幫忙出主意幫他追,沒多久我們三人就常一起出去玩,後來三人一起做愛。很奇怪的是我不敢單獨和他一起出去或待在房間內,非得有她在不可。我感覺負荷不了他的愛。

後來他離開公司,我和她換到另一家,他們兩人繼續交往,她並沒那麼喜歡他。我和她不像談戀愛,是好朋友,有時候會一起做碰觸身體的遊戲,因為有身體的接觸,覺得比其他人更親。我們之間沒有愛情,和對小李璇的感覺不同。她不是女同志,我們不是真正的女女情,只因為年輕,覺得好玩刺激,互相碰觸而已。

我31歲時碰到前夫,覺得年齡大了,應該要結婚。

自我認同雙性戀

圖由徐緩提供
圖由shanny提供

我懷孕3個月後就不喜歡他碰我,為了服務,就用嘴巴幫他弄出來,覺得味道很噁心。我忍了幾年,非常痛苦,覺得和他已成為親人,並不是厭惡他這個人,只是不喜歡他碰我。我覺得對不起他,後來他有了女朋友,我才放下心。

我覺得我是雙性戀,整個工作的過程都有男朋友,性幻想是男友跟別的女生做,或我的偶像跟我喜歡的女生做,要不就一大堆男男,很少我自己上場。通常激情過後,就厭惡男友碰我,在一起的時間總只有半年、一年。

網路興起後,一開始我在聊天室用女生的名字,引來男生找我哈啦,我不要和男生聊,但女生總不理我,打個招呼就跑了。

後來改用男生的名字防堵無聊男士的騷擾,意外地得到許多女生回應,認識了一群女網友,和其中一位打情罵俏。她每天等我,我一上線,別人就說:「你來看你老婆。」幾天後,我對她坦誠我是女的,她拉不下面子,我們講好不說開,繼續扮演一對恩愛戀人。沒想到她入戲太深,要求見面。

一見面,她知道行不通,無法接受女生。但我們已經有感情了,我勸她試著接受我看看,她說不行,我也不勉強。沒想到一星期後她來找我,說她願意試試看。就這樣她成為我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女友。

她沒交過男朋友,有一天談到身體,她想知道高潮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們開始有身體的接觸。

我們約會都在假日,當時兒子國小,對他有些歉疚。我曾想過離婚的問題,只是離婚的話,我們如何走下去呢?她不是圈內人,只是碰到她的感情空窗期,對我產生移情罷了,她是要走正常路的。我覺得不能這樣下去,3個月後,我提分手。

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沒有結果,尤其我的經濟不獨立,脫離社會已久,如果和女生在一起的話,要各自有謀生能力才行,除非有一個人的經濟狀況很好。在戀愛時,凡事都很美好,接下來會面臨生活問題。熟悉之後,會進入如夫妻般的模式,壓力也會出來,我有異性戀的思考模式在,知道無法承擔這種感情。

母親與情人難以兼得

我以照顧孩子的理由和前夫分房睡,他有女朋友,本來想這樣的默契可以維持一個表面的家庭。多年後,有次談到某個朋友離婚,他說:「我們也可以離婚。」就這樣談到離婚話題。後來順利離婚,他付贍養費,搬出去,我和兒子的生活照常。

離婚前,他雖有女朋友,但我去交女友的話,良心仍會不安。我一直不承認我是女同性戀,自認為雙性戀,有罪惡感和道德的問題。離婚之後,對他的歉疚和道德問題應該沒了,只是我拿的是贍養費,花用起來仍不自在。排除了他,就是兒子了。

本來我跟女友出去前都會將小孩安排好,一出門就忘了家,玩得很高興。有一次她到家裏來,兒子看到她,明顯地不友善。她看我對兒子好,也會有醋意。從那次以後,我出去時都會想到兒子,媽媽的角色牽進來,讓我不能盡興。有一次兒子氣喘發作,我應該照顧他,她希望我陪她去做一件事情,我心裏很為難,明白知道,情人和我的媽媽身分是不可得兼的。

我沒想過要和女人談戀愛,那次是在網路上先以文字投入感情認識了她,我解釋那只是性的突變,想做不同的嘗試罷了。和她分手後,再也不想戀愛了。不知道當兒子長大之後,我的媽媽身分是不是會減弱?心情會不同?但那時自己也老了,身形、觸感和氣味都不如前,人家不會喜歡我的,我看年老的身體也不會動心。我已經放棄再交伴了,需要的時候自己可以DIY,現在只想交交可以一起運動、聊天的拉子朋友就很滿足了。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