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某留學去

成立於1995年的「台灣查某(Taiwan Women)」,一群以北美洲為主的女留學生共同發起的跨校組織,有感於異國留學生活裡的許多遭遇都和「身為女人,來自台灣」的身分有關,因而決定成立共同的組織。每年舉辦的台灣查某冬令營是許許多多女留學生交換生活、學習、愛慾、認同的溫暖園地。

英國諾丁丘嘉年華會。Photo by Lois
英國諾丁丘嘉年華會。Photo by Lois

自2000年出版《台灣女生留學手記》,10年後,再度由玉山社出版第二集,將留學異地的種種生活故事集結成冊,作為不同世代台灣查某的生命軌跡紀錄。全書分為客居回顧手記、客居學習手記、客居認同手記、客居生活手記、親情愛情友情和客居旅行手記等六大單元,邀請了41位台灣查某分享在不同國家的留學點滴,探討面向涵蓋所有留學的層面,篇篇佳作!

網氏與《台灣女生留學手記Ⅱ》編輯鄧盛琦取得連繫,分別獲得作者的授權同意,選錄嘉琪的〈感謝朋友〉、盛琦的〈行銷台灣〉、Lois的〈當我們「同」在一起〉和卡滋米漿的〈蒼鷺湖畔的壯學〉,前兩篇為美國分享女性留學與家庭育兒以及認同的問題;後兩篇則分享在英國女同志留學生社群以及實踐壯學的美好經驗,皆為一篇篇動人的生命故事,精彩可期!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