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裸體晚餐

by 丹寧

EE(本名阮仁珠,行為藝術家)邀我參加「裸體晚餐」,強調是「純女性」喔!「別人才不會想入非非。」

「為什麼吃晚餐時要裸體呢?」是我的疑問。

「訓練女性能夠自在地在其他人面前裸體,面對自己真實的身體。」大概是這個意思,反正我從來沒聽懂過。

「除了吃晚餐之外,還要做什麼呢?」總有「活動內容」吧!

裸體吃晚餐。圖片由丹寧提供
裸體吃晚餐。圖片由丹寧提供

「做什麼都可以,只要能將衣服脫下來,就很有意義了。」我還是聽不懂那是什麼碗糕?看在最近幾年,我在家的時候常常只穿內褲在活動,也常常去泡大眾池的裸湯(我覺得大眾池比較有趣,比較不無聊),在女生面前裸體應該難不倒我吧!

我依照時間到達,拿著從管理員那裏換來的門卡,刷進門,又刷電梯上去。門開處,幾位女生已在室內。主人接過我手上的一人一菜,我正在脫鞋子,就有人說:「脫吧!」紛紛往後面的房間走,「妳們可以到房間裏脫衣服,將東西放在椅子或桌上。」EE說完,自己走到臥房,就地脫起來。

回到餐桌,桌上已擺好碗筷,夾菜、添飯、拿麵包通通自己來,大家陸續開始吃。至於談話嘛!先從介紹自己開始,每個人簡單做了自我介紹,EE在推天體營,所以也說了參加天體營的經驗,我沒參加過,也沒想過將來要參加。

「妳真的不想參加嗎?」A問我,想再確認一次,她參加過很多次,說很喜歡。

「到目前為止沒想過。」是我的回答。

「很好玩,很舒服,在大自然裏才舒服,室內空間狹窄,若不是EE邀我,我是不會來室內的。」

若問我對於在場其他人的裸體或自己的裸體有何感覺?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覺得很自在啊!偶然看到對面的女人乳房下垂,瞥到旁邊的腰身很美,還有我自己的肚子大大的,大腿粗粗的……,不管形狀如何,都沒有人說到自己或別人的身體美不美?哪裏好,哪裏不好?

多少女性真實面對自己的身體?圖片由丹寧提供。
多少女性真實面對自己的身體?圖片由丹寧提供。

接著有人談到女人對自己身體的感覺,對性的感覺和看法(來的好像都是中年女人),我們處在保守又退縮的環境中,大家理所當然的想法、面臨的障礙是什麼?已經沒有「生育價值」的中年女人要如何去面對與開發對自己身體的感覺,及對於性的需求呢?

談話繼續進行。EE說起她在台北某個咖啡館執行過的「裸體喝咖啡」,找了一個願意配合的咖啡館,咖啡館和主辦人以自己的人際關係及臉書的方式發消息,願意來的人來,願意裸的人就裸,不裸也沒關係,和裸體的EE一起喝咖啡,天南地北地聊。一般的顧客進來看到,會說一聲:「在辦活動喔!」就各自坐下來,做自己原來要做的事情,誰也不干擾誰。

她也想在高雄執行這個活動。談著談著,突然發現現場有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人,「我們一起來合作。」大家七嘴八舌說出各自的想法,要怎麼進行?

「嗯!可行耶!很特別。」EE的眼裏發出熱情的光芒,很興奮。

接下來,這個活動要取什麼名字呢?原來的「裸體喝咖啡」嗎?還是別的?各種名稱出爐。最後決議就叫「裸體咖啡」,B神來一筆加了一句:「不只眼睛看裸體,他自己也體驗了裸體。C這個優秀的身體工作者只要一摸就知道他/她身體的狀況,也讓他/她感覺到自己的裸體;心的方面,諮詢師會讓他/她看到真實的自己,他/她也得面對心的裸體……,最後和裸體的EE一起喝咖啡,他可以裸,也可以不裸,裸的人會給一份獎品……」哈哈!太棒了。

大家越講越高興,越興奮,原預計活動到9點半,結果10點半才散會。我帶著剩下的菜(EE要求的,她也吃不完)、對未來的想像及滿滿的收穫離開。至於女人的裸體嘛!我沒什麼印象,沒看清楚耶!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

觀看次數:

3 Comments

  • 丹寧

    是的.
    提到 “女人裸體”, 每個人的腦中會出現什麼詞呢?
    不管出現的是什麼, 在這裏談論的都是 “正面”, “積極” 的意義,
    謝謝Bolon Yukte的肯定.

  • 吳淑姿

    從上個月開始, 裸體晚餐中除了吃, 談話之外, 由4位主辦人絞盡腦汁, 增加了一些活動(會輪流上場), 目前有讀書會(讀一段東西), 文字遊戲, 肢體活動(取用劇場和戲劇治療一些簡單的東西; 遊戲), 妝扮等, 讓大家有機會體會在裸體時, 參予了這些活動時自己的感覺如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