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的性教育嗎?

日前轟動一時的清大幅生所女研究生情殺案,除了媒體再一次發揮無敵八卦專長,鉅細靡遺揭露各個關係人生平經歷、交往狀況、案發前行蹤、老鄰居舊同學 和其他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對他們的側面印象等等雞毛瑣事、充分滿足讀者的偷窺欲望之外,也引發若干對台灣現行性教育深層的反省。

事實上,清大校園情殺事件並不特別!社會上類似的情殺案件每天都不斷重複上演,打開報紙社會版、就不難看到丈夫懷疑妻子出軌憤而將老婆殺死、情侶吵架 共赴黃泉……等類似的新聞。由於教育中缺乏如何經營親密關係的資訊,男男女女只得一再重蹈類似的悲劇!當我們學不到如何平等地去愛、當愛不包括尊重與溝 通、當遇到感情問題只會暴力解決時,社會上的兩性關係就會永遠充滿緊張與衝突!(甚至死亡!)

這不是我們要的性教育!我們期待一個開放的、指引人如何成熟去愛的性教育,與一個更平等、兩性更相互尊重的社會環境,讓男人們不再以愛易性、女人們不再為情所苦!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