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禁忌的愛

親愛的偽偽夫人你好:

我有一個男朋友,我們是青梅竹馬,因為彼此都很了解,所以就在我們對異性有興趣的時候開始交往,如今,已經交往八年,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可是我們有一 個很大的阻礙,因為….他是我媽媽的妹妹的小孩,也就是我的「表哥」,雖然雙方的家人都不反對,可是表兄妹是不能結婚的吧~
如果勉強結婚是不是算無效的夫妻呢??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以後如果我們有小孩一定都會是智(殘)障嗎??
唉!!一切只怪愛情路上多風雨,我真的真的很愛他,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很無奈的依依

親愛的依依:

相戀八年的你們,如果是在父母親雙方皆同意的前提下交往,那就稱不上「愛情路上多風雨」了嘛!而是「婚姻路上多風雨」!對不對?其實偽偽夫人覺得如果 只是考慮戀愛的部份,那麼無關身份也無關家庭的反對,兩人真心相愛就足夠了!但是如果你們開始考慮到更進一步結婚的形式時,就必須考慮到和社會的連結,以 及遺傳學上的問題,這也是你們現在面臨到最主要的障礙吧!

當然依照我國現行的民法,你們的婚姻是無法被法律承認的,但是假如你們真心相愛,且父母也不反對的情形下,偽偽夫人覺得,結婚只是一種形式,獲不獲得 認可就不那麼重要了,但是若是要生小孩的問題,則不但必須考慮孩子的身心健康問題,非婚生子女的身份也必須經過認領等法律上的程序。

而究竟會不會生下有殘缺的孩子,偽偽夫人不是遺傳專家,建議你們向更專業的醫生請教,不過據我的瞭解,雖然不一定會,但是機率會比平常人高很多,這是 無法避免的,因此基於避免增加你們的負擔考慮,偽偽夫人會建議你們選擇沒有小孩的未來,如果你們認為一定要小孩不可,那麼你們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承擔任何機率發生的可能,因為無論如何那都是你們愛情的結晶。

其實在你們準備相戀,甚至考慮結婚的時候,就應該已經做好面對社會、家人與未來各種阻礙與考驗,因此如果你們真的相愛,就坦然共同面對吧!偽偽夫人要 提醒你們的是,在面對這種感情建立的婚姻時,勢必會比一般人的婚姻遇到更多問題,也就是說,別人一般夫妻可能遇到的,你們都可能遇到,但是你們還比別人多 更多困難,如果打定主意要廝守一輩子,就要嚴防愛情在考驗中耗損。當然反過來想,如果你們堅定的愛情可以攜手共度的話,你們的婚姻也會比一般夫妻更加堅 貞,這是你們共同的未來,你需要做的是和你的另一半共同討論、充分溝通、取得共識,向別人詢問,最終都只是一種建議,你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並且為這個選 擇負責到底!祝你們幸福!

偽偽夫人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