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青年會~性別講座及樂單女性成長團體

*性別講座

儘管女性就業與教育權利已較過往提升許多,台灣仍是充滿著父權體制的社會,即使「男尊女卑」、「男主女從」已是過時且不平等的觀念,但性別偏見及刻板印象的媒體言論並未消失,如廣告中物化女性、傳統陽剛的男性氣概等形象,仍不自覺內化在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上。

透過專家學者生動活潑的論述及學員間的對話,讓我們一起拆解性別角色的圍籬,輕鬆學習在生活中「做性別」(doing gender),看見自己的獨特及與他者的差異,共創尊重及包容的平權社會。

地  點:台北市青島西路七號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會所
洽詢電話:02-2381-2131分機292
傳真:02-2381-2986
參加對象:對於性別議題有興趣之在職青年
活動費用:全程參與需繳費300元,保證金400元(參加7次以上退還)
單次100元,不另收保證金。

 

相關活動網址:http://single.ywca-taipei.org.tw/s04.html

*樂單女性成長團體

在孤獨的單身荒野中,妳流浪了多久?妳還在尋覓、等待Mr. right,或是完美的「靈魂伴侶」出現?妳仍認為直到擁有另一半,妳才會是完整無缺的?

有沒有可能即使沒有親密伴侶,自己也能夠擁有幸福,成為個人靈魂的主宰?

要創造滿意的單身生活,是需要一段積極探索自我與改變的過程。藉由團體夥伴們彼此的支持陪伴,更能真實的面對自己,提升自主性,享受單身。

 

日期

主題

日期

主題

9月14日

單身汙名與迷思─單身是公害、敗犬女王嗎?

10月12日

愛情與性的親密需求

9月21日

與單身的我對話

10月19日

原生家庭與單身生活的關係

9月28日

認識內在小孩

10月26日

工作與單身生活的平衡

10月5日

不理智的恐懼—害怕老年無人照顧,流浪街頭

11月2日

單身生活規劃與未來藍圖

 

 

 

 

團體將以多元彈性方式帶領,會透過故事敘說與書寫、音樂、繪畫等媒材運用,敘說屬於自己的故事,和自己靠近,不孤單地共同攜手前行。

 期間:101年9月14日〜11月2日,週五晚上7:00-9:00,共8次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七號

 對象:30〜50歲未曾有婚育經驗的單身女性, 8〜12人(不限宗教信仰)

 帶領者:魏慧珠 諮商心理師 (資深諮商心理師,從事心理諮商與督導工作近十五年,帶領風格溫暖親切且具洞悉力,對單身議題有深刻的體會與研究。)

 費用:會員2500元,非會員2800元

 洽詢專線:02-23812131分機292吳小姐    傳真:2381-2986

 Email:single@ywca-taipei.org.tw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