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的發聲練習

by 網氏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簡稱權促會)自今年(2012)年初開始舉辦「2012 愛滋受侵權徵文活動」,希望透過文字,真實地將受侵權狀況一字一句的記錄下來,讓這個時代的愛滋故事,能夠被看見。許許多多的感染者在社會遭受歧視的苦楚如雪片般飛來,近百篇的徵文莫不訴說著台灣社會仍停留著對愛滋無知的恐懼,迫使感染者必須離群索居、遠離家人,被社會孤立起來,他們的權益被嚴重剝奪,你我怎能坐視不管?

本期網氏,權促會精選四篇受侵權的經驗分享外,該會祕書長林宜慧批判「所謂愛滋病毒的傳染途徑包含『性行為、體液交換與母子垂直感染』三者……」流口號式的宣導教育。宣導多年,愛滋仍像厚厚的巫雲、感染者因而蒙上污名。她將感染者譬喻為披上皮衣的鱷魚,得在不友善的社會中自動隱名消失!

在這裡:說愛滋 好放鬆。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提供

阿伶、達鋼、冒險哥和桃園知痴師是本期分享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經驗的作者,從她/他們斑斑血淚的控訴中,可以發現感染者遭受的污名與歧視是全面性的,不論是就醫、求職,乃至在獄中,不但她/他們本人受到排擠與異樣眼光,連帶她/他們的家人、兒女也遭受波及,更悲慘的,還有感染者從此有家歸不得、就業不成,明顯違反台灣已簽署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人權公約,以及《終止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政府難以缷責!現在,我們一起分享她/他們的故事,為她/他加油!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