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信的粉紅豬

by 棠棠

書名:《快樂粉紅豬》
作者:鍾欣凌
出版:大田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對鍾欣凌的勇敢、樂觀欽佩不已,另一方面則想到自己和她同樣的問題--太胖了!我覺得《快樂粉紅豬》裡 有關胖子倒楣的事真的一點都不假。回想自己在看時,可是從頭到尾都在碎碎地念:「對啊!」、「上次就這樣!」、「這件事我也碰過」等表示極力贊同的嘆句 呢!記得最丟臉的經驗是,有一次站在一輛搖得很厲害的公車上,我一個站不穩便用力的往後踩了一下。結果竟然踩到別人的腳!而且我還聽到那個人用力地倒抽一 口氣的聲音!真是太悲慘了。

有沒有想減肥,當然是有啊!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後發現,肥胖不僅對健康不好,甚至還嚴重影響心理。我之前常常因覺得自己胖而很沒自信,不敢上台,講話很 小聲。幸好經過媽媽、妹妹、同學、好朋友長期的鼓勵,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但在路上或在公共場所時,仍然很怕別人盯著我看。總覺得他們不懷好意,一定是在 想:「那個北一女的好胖喔!」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太神經了,或給自己太多壓力,但我真的覺得,我們社會上大部分人對胖子很不友善,甚至厭惡。尤其現在人們對 美的標準常會被各種媒體影響,很多人認為越瘦越美,發現身上多一塊贅肉就發狂,而忽略了其實過瘦也是不健康的。

相信鍾欣凌的《快樂粉紅豬》一定改變了不少人對胖子的刻板印象,但我希望,慢慢地,社會大眾能將胖子一視同仁,對我們釋出善意,讓每個胖子都能像粉紅豬一般,有自信、有自己的一片天!

(本文作者為高一生)

瀏覽了棠棠的心情告白,對於胖美眉的生活困境,你是否也有話想說呢?歡迎到網讀/罔讀網路讀書會和大家聊一聊12月話題─快樂粉紅豬!

觀看次數: